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重生后竟然跟两个义兄搞上?(20)

重生ABO  聂瑶 曦瑶  晓薛晓

* 今天瑶爸爸也在努力的帮儿子拉皮条

*薛瑶父子温馨家庭相处日常?(并不是

————————————————————————

吃过午饭,两人坐在院子的葡萄藤架下择菜。这个季节早就没有葡萄了,但还有枝蔓和些许叶子挡着阳光。

金光瑶从箩筐里挑出新鲜的茼蒿,动作娴熟的将菜根择去。而薛洋却是苦大仇深的坐在他对面,啪一下把根给掐断。

"这菜要弄到什么时候。"

金光瑶抬眼看他一下,摇了摇头,"也是辛苦你阿娘了,你这人平时也不做事,你阿娘眼睛不好怎么看得清啊。"

薛洋被噎了一口,气得磨牙,"打扫都是我做的。菜是阿娘每次趁着我出去的时候弄得。我说了很多次了等我回来做,但她都不听。而且今天中午敛芳尊吃的是谁做的菜?"

中午那碗辣子放的比菜多的挂水面.....

"一看就是您的杰作。"金光瑶想起来就觉得喉头冒火辣的难受,"成美啊,还是早点找个人家吧。"

"还有你要是缺钱尽管说,整碗面连个肉末都没有啊。"

"哈卖批,山里哪里买的到东西,有鸡蛋就不错了。爸爸整天给你那里炼凶尸,连个野味都没时间打。"

"那你想打不?晓道长在反正也做不了什么事。"金光瑶问。

"走呗。"薛洋蹭一下站起来,拍拍落在衣服上的烂叶子,朝屋里大喊一声,"娘我出去打猎去了。"

"阿娘不是睡觉了嘛。"

"说不定醒了呢,她没听着,外头那些干农活的也听得着,会告诉她。"薛洋回屋里拿了剑,拽了两个箩筐。又把一个斗笠扣在金光瑶头上,向后退开几步瞅着看了会才说"没了东西,其实...也不难看。"

"哼。"金光瑶瘪嘴,手顺着边沿把斗笠摸了摸。

"日头虽然不大但还是晒,怕你这小娘子累倒了,泽芜君来弄死我。"

金光瑶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二人从宅子的偏门走了出来,薛洋按着回忆挑了条路,阔步走在前头。

"这应该是猎户们平常走的路。哼,比我绕去后山的路宽多了。苏涉怎么找的地啊。"

"你那要是有路岂不是被大家围观了。"金光瑶拉低斗笠笑道。

薛洋轻哼一声,没在说话。两人穿进林子里,各自从乾坤袋里掏东西,做了小陷阱。

到了半山,薛洋在路过的一棵树上系上捕获猎物的抓网。榕树上趴着一只独角仙,薛洋徒手抓起来看了看。蓦地,想起了另一件事,毫不留情地把那虫子扔到地上。

"晓星尘说妖虫作祟他前来查看。这妖虫哪来的东西?"

"八月时我在云梦见过,妖虫比妖兽体积小,向来不爱在白日出现。可那天却是青天白日里几百几千只妖虫异动。"金光瑶系着绳子答到。

薛洋听完沉吟片刻,"妖虫一般也不爱移动。如果有异动,指不定是有什么大家伙....."

"我们也想到这点了。此番妖虫异动受牵连范围庞大。从云梦到清河到姑苏。魏无羡说妖虫轨迹向北移动,怕是不日就来秣陵了。"

"恩?那岂不是你一堆家属亲戚都要来我这溜一圈?"薛洋凑近金光瑶,"炼尸房你打算?"

"我之前信里叫你把还没炼的尸先送回去你做了吗?"

薛洋点头。

"那些炼的差不多的就先用符咒定住送进地下室去。那阴气一时半会散不净。今晚我们去把那大堂改成祠堂。"

"我艹!"薛洋气的跳起来,一脚踩死了那只独角仙。"那房子上还要贴个匾写薛家祠堂吗?一堆什么烂狗还要成我薛....."

"写薛不是让人上门找你吗?你随便挑个姓写着。"金光瑶摸了摸他脑袋,"反正我乾坤袋里一直备着东西呢。现在先去打你的猎吧。"

薛洋把他的手拍开,"我可没说答应啊金光瑶!你..."还没说完,嘴唇上已经被贴上一根手指。

"嘘。"

薛洋闭了嘴,凝神一听,不远处有人说话。

薛洋用眼神示意金光瑶没事,他们打猎又不是溜凶尸,躲什么。

金光瑶却是对他咧出一个笑来,看得薛洋心里一阵发毛。敛芳尊素来笑面,但多是礼貌式的,偶尔露出不怀好意的笑 .....

薛洋还未待深究,只看见有人拨开了树杈,从一道旁路穿了进来。来人衣着艳丽,两股辫子随意地搭在身后,却显得十分自然可爱。薛洋定睛一看,是村里头最爱缠他的姑娘。

薛洋见了她居然也会觉得怕,烦怕了。他想挣开金光瑶往后退。

那姑娘还没看到他,转身冲来时的方向手挥了两下。接着薛洋就确信了金光瑶心是脏的。他看到晓星尘也进来了,手上还带着一堆补网。中午把他带回村里,找了村长说了下也没管他。

果然是不用担心的。这么快都有姑娘上手了。

薛洋气的牙痒痒。

金光瑶却悄无声息地靠在他耳朵边说,"就在方才,我想出了一个新主意。"

薛洋心里咯噔一下。然后确定了金光瑶心是黑的!

"你去跟晓星尘打猎拖住他,我现在就去布置祠堂。"

"金光瑶你好狠的心。你又不知道祠堂在哪,你去拖住晓星尘。"

"蓝家家袍还认不得吗?我先飞到后山再说。"金光瑶眯着眼笑了笑,手上一用力。

"金光瑶我艹你!"

金光瑶这一下安的什么心薛洋不知道。但是可以知道他这一下真的十足的劲了。他被推出去还来不及做什么补救,脸就要朝地了!

"公子!" "薛公子?"

晓星尘和少女被从林中扑出来的薛洋吓了一跳。

薛洋听到这两人声音就烦。都想摔到地上后,干脆也别起来了。脸朝大地,感受返璞归真。

"公子"晓星尘想上前去扶但是就快来不及了,他一把将霜华从背上卸下,伸到薛洋身前快速往上一抬。薛洋被横过来的霜华惊得冷汗流出来了,眼一闭,只感到胸前撞上了东西接着被一道相反的力往后抬。

"额啧......"

晓星尘抑制了他往下倒后,到他身边伸手拉了一把。薛洋半靠在他怀里站定,看见握着自己的手,鼻头竟有些酸楚。愣了一会儿,他轻轻把晓星尘的手推开。

"谢谢道长了。"他说着就想假装无事要走。

天空上突然传来一道声音,"薛洋记得去打猎!"

"薛..薛公子也是来打猎的吗?真是太巧了,我也是来帮肖姑娘家打猎的。" 晓星尘脸上有些红,像是被太阳蒸出来的。

薛洋胡乱的点头应了。

晓星尘转身向姑娘道,"肖姑娘,既然薛公子也来打猎,就不劳烦你带路了。你姑娘家辛苦了,我打好猎物一定在饭点前给你家送去。"

那姑娘还想跟着两人走,被晓星尘以野兽凶猛等理由劝服了。

薛洋不耐,趁着二人讲话想溜开。刚走出几步路,晓星尘的声音从后头传来,"薛公子不想与我打猎吗?"

......

"你别跟我去夜猎了。"

"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薛洋跟自己赌气似的又走出几步,没走几步又站定,回身一看。

晓星尘还抓着补网站在原处。眼神有些落寞地看着他。

"啧!" 

薛洋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想知道杀了某家主(某两家家主)的黑心夫人怎样能躲过追杀。

算了。

他重新拿起了箩筐。

"哼,走啊。"

TBC

评论(6)

热度(6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