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聂瑶)我在敛芳有个约会 (7)

聂瑶  正直霸气教导主任攻X狡黠原黑帮大佬现店主受

写着写着又改了一点设定 不过都是还没写到的,毕竟这篇真的是随时都在考虑放手的边缘....

今天发只小羡羡出来吓吓人  (江家真是非常清白了 

金光瑶和金家的内情都是很久之后的事

店主兼甜点师: 金光瑶   
服务员收银员  苏涉  秦愫
蛋糕师:莫玄羽
产品自销: 薛洋

————————————————————————

"瑶哥!我刚才在文艺晚会礼品idea收集贴里安利了咱家的蛋糕!"秦愫一进内厨就大声宣布了这个消息,"就冲前几天你和聂明玦那热度这次我们绝对进的。"

莫玄羽停下了蛋糕装饰的工作,"咱家还需要靠基贴宣传?我们靠的是实力。"

"实力与运气兼具好吧。文艺晚会是校级的,一旦进了礼品单就会有学校各式公众号推广,嘻嘻嘻就会有很多免费宣传呦,而且....."秦愫话锋一转又转向金光瑶,朝他眨了一下眼,"如果咱们进了,想必聂明玦会亲自过来一趟吧。"

金光瑶微微抬起下颌,"那你们学生会的外联部是吃白饭的吗?"

秦愫:"......"

"我这不是看人家两天没来了,怕有人心里不高兴嘛。"秦愫把手交叠在身前,讨好地做出个认错的表情。

金光瑶没在说话,手上利索地把花装裱完,将蛋糕放在餐盘上递给秦愫。姑娘踏着小白鞋蹭蹭地去外头送餐了。他往一旁水槽洗了一下手,一抬头,对面的莫玄羽不明原因的盯着他。

"怎么了?"

"瑶哥,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别在一棵树上吊死,要知道天涯无...."

金光瑶咳咳两声,"谁跟你们说我不高兴的。才两天,聂明玦每天都发消息叫我早点回去,下班还会绕路过来看关门了没有。你们到底在操心啥。"

"呜呜......"莫玄羽做出一个花季少女咬手绢的动作,"我就知道瑶哥果然战无不胜,但我们的大嫂真的是要那样凶的吗?"

"也不凶吧。"

"还不凶!连薛洋都敢打啊还不凶啊,正常人民教师有撸起袖子跟混混老大打架的啊。"

金光瑶扶额挥手道:"算了你还是做蛋糕吧。能不能成还不一定呢,不盼着点我好的,老想些虚无缥缈的事。"

"诶瑶哥,我说那要不你主动去看看人家呗。"

"什么?"

莫玄羽竖起一根手指老神在在道,"总不能人家老来找你。这样暗示意味一点都不明显啊。动漫里不都是送甜点什么的吗?"

金光瑶犹豫道,"不好吧...."

"哪有什么不好的。机会掌握在自己手里啊。虽然这个大嫂看起来凶巴巴的,但是果然瑶哥自己辛福最重要。"莫玄羽说完这句话,难得有些害羞,他掩饰性地摸摸鼻子,"我们一直都靠着瑶哥,瑶哥很累吧,也会想有人能够依靠啊。"

"噗——"金光瑶忍不住笑出来,"拖着你们几个破小孩是很累,尤其是薛洋。"

"但是啊,我们能熬过来,每个人都功不可没啊。我看着你跟阿愫长大,现在都已经独立成才了....."

"瑶哥!"莫玄羽感动地就要扑过来了。

"也是时候搬出自己住了。"金光瑶嘴角上扬。

莫玄羽:"......"

"不嘛,我要跟瑶哥一起住。我不要搬粗去嘛!!!"

"莫玄羽客人的蛋糕怎么还没来啊。"苏涉敲着内厨的门探进了一个头。

"啊啊来了来了。"

莫玄羽急急忙忙把几个餐盘的蛋糕递过去,发现数量有些多苏涉不方便,于是跟他一起出去了。

"瑶哥,我的提议在考虑考虑噢!勇敢上不要虚。"

.......

金光瑶不知道自己的菜里是不是被薛洋下了毒,不然他脑子怎么会不正常到听莫玄羽的话跑到大学门口来。

突然发消息给聂明玦说要来学校给他送东西,应该很叨唠吧。

聂明玦倒是没什么意见,说了一些不用带东西啊,不用麻烦啊的客套话,最后说到大礼堂后打个电话把他带进去。

金光瑶回了话后,微信一直提示正在输入。他干等了一会却愣是没再看到消息。不过也的确没什么好说的了,现在都关系说这么多够意思了。

明明已经初夏,但晚风还挟着暮春最后一点凉薄。金光瑶裹紧了秦愫给他的外套往前走。

群里突然来了消息。

日天艹地薛成美:听说今晚有人要勇敢献身,为学生躲过纪律纪风检查提供建设性贡献。

绝对兄控秦阿愫:屁,我们学校根本没有纪风检查。

日天艹地薛成美:嘿我记得几年前有的。现在的学校抓得又来又不严了。我带的小弟都知道要遵守帮规纪律,什么正装皮鞋板寸油头都是违纪的!

莫玄羽:她已经上大学了..... 没记错的话,聂明玦管学生安全和考勤出勤

全群就我和老大正常:你出去买个烧烤是跑到哪里去怎么还不回来。

绝对兄控秦阿愫:他还管校级活动呢...最近文艺晚会可忙了,他自己也是牛逼,听说今天晚上从办公楼下来食堂已经过点了,晚上彩排节目也没看见点外卖...现在还不放我们走..(哭泣.jpg)

金光瑶:你现在大礼堂里吗?@绝对兄控秦阿愫

日天艹地薛成美:卧槽矮子窥屏

绝对兄控秦阿愫:在大礼堂这,瑶哥你要来吗?给我带慰问品吗?

莫玄羽:想的真多,是给你们教导主任带。

绝对兄控秦阿愫:再见.jpg 

似乎是一个表情包点燃了战局,不一会几人纷纷放出自己珍藏的表情包无聊地刷起屏。金光瑶无奈地叹口气,眼睛里却承着几点笑意。他从微信里退出来,朝着大礼堂方向走,手上的盒子又重新拿正了一些。

半道上偶然瞥见停在停车线里的一辆灰色辉腾,透过茶色的玻璃隐约能借路灯看到在倒车镜上挂着两个小娃娃。衣服一个黑一个蓝白。金光瑶觉得有一丝眼熟,但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也没在意,径直往礼堂走上去。

魏无羡是md大学的物理老师,年纪轻轻已经是副教授。

他擅长吹长笛,是学校合唱艺术团的指导老师。同时他还是江家的养子,江澄的兄弟,金子轩老婆江厌离的弟弟。

金光瑶遇见他是始料不及的,他端着饭盒和甜点走上楼梯。看到大礼堂门口一个人侧立着在打电话,接着那人突然扭头看见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兴奋地走上前来打招呼。

"嘿小叔子。"魏无羡挂了电话熟稔地凑了上来。

"......"谁?我吗?这人谁?

"你怎么在这,呦送饭啊给谁啊。你咋没反应啊。"魏无羡抱臂看了他两眼,突然眼冒精光凑近他,"娘是不是忘记我是谁了。"

"......."与其说是忘记,不如说一开始就不认识吧。

"我啊,魏无羡。你嫂子的弟弟,上次家宴的时候...噢对,我们还来不及介绍你突然跑走了。还好我认得你。"

轰——记忆像翻腾的气流猝然涌了过来。金光瑶听着这个名字似乎真的在脑海里搜寻到这个人物,但思绪却像不受控制着无限放大出金子轩三字,之后又逐渐汇聚在金字上。

以及这个字,这个家族的背后......

他不知道魏无羡知不知道金家里的事。但随即他脑中又出现了另一个人,蓝忘机。

魏无羡,蓝忘机的....爱人。而蓝忘机是他好哥们蓝曦臣的弟弟。

"哈哈哈真是巧啊在这里遇到你。你要进去给人带东西吗?走吧我带你进去。"

"是啊,谢谢魏先生了。你是这里的老师?"金光瑶走在他身边,表情还是那微微笑容,心中却产生了一丝焦躁。

"是啊,物理老师。"

"魏先生可真是年轻有为啊。"金光瑶还要在客套几句,眼前霍然投下一片黑影。

是聂明玦。

"来了。"聂明玦说着,却有些疑惑的看向魏无羡,"魏老师,你们认识?"

"认识啊,这是我....."

"老同学。"金光瑶抢先一步说,在背对着聂明玦的角度朝魏无羡使眼色,接着顶着魏无羡错愕的目光含笑道,"大哥我听同学说你今晚都没吃饭,我给你做了点东西快去吃吧。"

他一把拉过聂明玦,往前排座位上去。

"蛤?"怎么回事。魏无羡二丈摸不着头脑。

而那头金光瑶刚坐下便在手机上发消息。

金光瑶:被金子轩的妻弟撞见。看情况他暂不知情。

他暗中攥紧了手机闭上了眼。脑中却浮现出一个男人的脸。

啧——

眉头上突然传来一丝温度,他睁开眼只见聂明玦不知何时已经转过身,伸出一只手帮他揉开了微微紧皱的眉头。

心跳扑通地加快了速度。

"怎么了看上去那么累?那个薛洋又..."

"没有。"金光瑶反握住他的手,目光温柔的看向他。他的头发松松垮垮地绑在身后,眉目清朗,仿佛眼睛一弯就能配着那迷人的笑,荡漾了人心。

聂明玦忘记抽回手来,忘记动筷,忘记盯节目。仿佛眼睛里只能看到金光瑶那藏匿了无数秘密的眼睛,像是要倾诉,又在一阖间遮去几缕忧伤。

TBC


评论(5)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