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聂瑶】恋爱三日谈/月老求放过 2

聂瑶    金融学老师聂X学生瑶

OOC 没头扯淡脑洞 

ps:上次是吵得很凶,但是我们的主旨是快速修炼爱情,不然羡羡超级委屈的。

应该要开开心心吃糖糖!

——————————————————————————————


我完了。我为什么会跟这么凶的人捆绑。金光瑶难过的想。

 

如果他真的跟聂明玦有姻缘线,那也忒惨了点。又凶又悍还打不过,这是要被镇压的命。金光瑶又琢磨,人要乐观,也许这是上天选了他做人民的英雄啊。他是被神选中的男人。可终究他没有为民除“害”的担当,从食堂一路难过到宿舍,也不知道是难过自己可怜的小腰还是那已经看到头了的老干部未来。跟蔫了的豆芽似的,蹬了鞋裹上了被子,熬了一个小时眼皮终于沉沉的盖上去。

 

他再一睁眼,不待环顾四周,眼前熟悉的桌子逼得他又把眼睛闭上了。

 

"魏无羡!给我出来,你个骗子!"

 

"我怎么就是骗子了!你中午延长我上班时间,我还没.....哇塞.."魏无羡嚷嚷着凭空出现,头一低就看到了地板。

 

"哇靠。"他又看到了墙壁。

 

"哇去!"

 

"你叫什么啊!"

 

"你们连桌子都不放过!!!禽兽。第一晚太刺激了吧。啧啧啧这赤峰尊果然不同寻常啊!"魏无羡对两人的杰作表示非常满意,简直是他胜利的一大步...好吧,同时也是两人人生的一大步。

 

"魏无羡!你明明说绿色按钮按下去就可以走了。为什么喷出不明液体,你一个神讲不讲诚信!"

 

魏无羡轻巧地躲过金光瑶扑过来的一击。"你们都谈和了,为爱鼓掌不是很正常吗?"

 

"靠!有时候讲开了可能关系更差了你有没有考虑过。"他简直是活活被坑死。

 

"床头吵架床尾和,没有什么事是一炮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两炮。你们都起码三炮了,还有什么好不了的。"魏无羡摊开手,"想必你也体会了性福人生了。现在应该相信聂明玦是你姻缘线另一端的了吧。"

 

"他是不是我姻缘线一端我不知道,你是我死亡线另一端我知道了!"

 

"你一个小孩子整天讲什么打打杀杀,跟你以前一样没个长进。"魏无羡脸上欠揍的笑和他的话图文不符!金光瑶阴沉着脸追了他一圈又一圈。

 

"我一介武神才不跟你动武呢。"

 

"你再追我,我家蓝二可要生气了。诶诶你该醒了,聂明玦来找你了。"金光瑶不信邪,偏要冲过去打他,魏无羡手腕一转整个人凭空消失了。紧接着金光瑶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冲力将他带出了梦境。他再一回神,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宿舍,苏涉坐在他旁边,以"妈妈"般的焦虑目光看着他。

 

"瑶...瑶哥..."苏涉结巴道,"刚才你手机响了好久了....我看了一下...."

 

"现在已经未接三个了....都...都是聂明玦...."

 

 

三伏盛夏天,什么是经管孩子的解暑利器?冰淇淋,冷饮,空调房,还有一通来自聂明玦的电话。

 

最后一个显然是某些人的专属了。金光瑶没敢回,整个人跟掉到冰窟窿里似的。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前几天吵架的阴影,昨天谈判的噩梦,还有最后被魏无羡坑死的破事全部压上心头。苏涉看他面色不霁,犹豫道,“要不我下去把他支走?”

 

“可以一试。”金光瑶为苏涉的勇气鼓掌。

 

他在宿舍楼上等了十几分钟,苏涉终于来消息了。

 

【报告组织....我失败了。聂明玦压根没记住我...我主动打招呼问他来干嘛,他也不说,我就问是来找你的吗?还告诉他我是你舍友,你现在不在.....然后他进车里等去了...】

 

啪,金光瑶给了自己脑门一巴掌。人没赶走,多赔进去一个线人。

 

聂明玦电话又进来了。金光瑶磨蹭再三还是接了。

 

“你又跑去哪里了?”瞧着口气,就是质问啊!要换做别人这样没礼貌,金光瑶就要把人记进小本本里了。可这是聂明玦啊,别人是一仇一记,聂明玦在他这有个专属的本子。

 

“我...我在宿舍呢。”金光瑶仰头看天花板,对面道:“那你舍友刚才说什么胡话呢。”

 

“我刚才待在别人宿舍,他不知道。我手机也没拿过去。”

 

“那你下来吧。”

 

!!!什么啊!经历了那么可怕的一个梦,次日醒来唯一有点安慰的就是今天没有聂明玦的课。哪有人专程过来堵人啊。

 

“聂老师你有啥事电话里说呗。我...这邋里邋遢的不太喜欢出去露面。”

 

“大男人怎么那么矫情!弄好了赶紧下来!”对面不等他回话就挂了电话。

 

.......他坚决相信,聂明玦跟他是没有任何狗屁关系的。

 

聂明玦在楼底下又等了十几分钟,车载光盘都播完一张了,总算看见金光瑶跟个乌龟一样挪了出来。他大步跨下车,站到宿舍底下一棵有阴影的大榕树下。

 

“聂老师,你有什么事?”金光瑶虽然下楼纠结,但是一到外头,该摆的姿态还是得摆。怯是万万不能露的。

 

本来他甚至还想摆张臭脸,毕竟昨天谈和的结果明显是他赢了。赢得心里漏风,跟被人刮了耳光一样,但那也是他赢了。他就该有个胜利者的态度。可没成想,聂明玦下巴的青茬子早上没刮。金光瑶比他矮,抬头看他,先是下巴,一看不得了。梦里脸颊被胡子刺的生疼的回忆翻江倒海,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聂明玦的腱子肉,腹肌,修长的腿......

 

聂明玦是被引入梦来的,魏无羡也没跟他讲清楚。导致今天一早上聂某人都沉浸在是真是假的巨大苦恼中。这让他不得不亲自过来找一下梦里的当事人。

 

“昨晚上....”聂明玦的声音本就低沉,昨天那样一折腾睡得也不好。声音有些嘶哑。他一开口,金光瑶竟然想起后半场这人讲话就是嘶哑的。

 

“呵呵老师你是不是工作太晚没休息好,嗓子都有些哑了。”

 

还不是你害得?聂明玦咳咳两声,“你昨晚几点睡得。”

 

“我昨晚失眠了,没睡下去就改了策划。”

 

聂明玦狐疑地挑起眉毛,仔细琢磨他今天的确不像被拔了刺的小刺猬样。他哪知啊,金光瑶倒是想摆的高贵冷艳不屑俗世,可一见他啥都没了,毕竟他从来没见过除了薛洋和他自己以外的那玩意,不但看了还感受了!薛洋那可都还是小时候洗澡看的,多单纯啊!

 

“哼,平时不好好做,晚上才来乱加班。”

 

金光瑶点头如瓣蒜,“是是是,聂老师教训的是。”

 

聂明玦不知是不是昨天怪梦的影响,也不想跟他置气。“一晚上你也改完了吧,那我跟你上去一趟把策划看了。”

 

轰,一道天雷从金光瑶头上劈过。

 

金光瑶彻底呆住了,好半晌才找回声音,苦着脸道,“聂老师我辩题还觉得找的不好,xx大学去年的还凑合,但是被用了是吧。主要是那个其他院系的表,我朋友圈看了一下没找到啊,我周一给你好吧?”

 

“我一活人在你边上,不加紧找我指导,还拖到周一?!而且...你刚才语序很混乱啊,金光瑶...快点带我上去。”聂明玦知道这人又要耍心眼了,当机立断,把人拖进了宿舍大厅。

 

苏涉没有完成任务,在外头溜了好大一圈没等到他瑶哥发消息,心里担心又溜回来了。他一爬到三楼,走廊里站满了人。

 

“怎么回事啊?”

 

“啊苏涉,苏涉回来了。”一个声音惊讶的道,顿时一堆男生把他围住了。

 

“苏涉你知道吗?聂明玦来了!”一个人拍了拍他的左肩。

 

“同学,你宿舍回不去了。”又一个男生拍了拍他的右肩。

 

“他进我宿舍了?!那瑶哥呢?”

 

一个寸头幽幽地道:“就是学霸带他进去的.....不,好像是聂明玦把他带进去的。总之你要够胆,就回宿舍吧。”

 

苏涉往宿舍方向一瞅,只见左邻右舍此时都格外团结,敞开了大门,热风中迎泪,无比欢迎他的到来。苏涉咽下一口唾沫,迈着沉重的步子迎着无数目光走过去,然后,他选择了对门的宿舍。

 

这要是被魏无羡看见了,准得笑得现真身啊。

 

“聂老师....”金光瑶就差跪在地上求这尊佛了,明明昨天到最后理亏的是他,为什么会有最后的反转!魏无羡!为什么!

 

“你拿个策划磨磨唧唧的干嘛呢!还是说你昨晚根本就没改!”

 

金光瑶委屈巴巴地把下午改了一半的递了过去。聂明玦看了前两页就笑了,“昨天一晚上?就改这样?”

 

金光瑶心道不好,往后退了三步。聂明玦一拍大腿,“给我过来。”

 

“聂老师!”他这一声含冤带怨的,跟猫爪一般在聂明玦心底轻轻挠了一下。聂明玦强腆下脸,“搬个椅子坐过来。”

 

金光瑶唰搬起苏涉的小板凳坐到了他边上。端坐的姿势跟那表情包一样。

 

“昨天晚上做梦了没有?”聂明玦问。

 

金光瑶摇头如拨浪鼓。聂明玦板起脸来,啪把手上的笔一拍。

 

“做梦了没有?是不是梦见我跟你谈话了?!”

 

“做了做了。”金光瑶欲哭无泪,被迫屈服于淫威之下。

 

“.....那就是真的了?你给金子勋代写论文了!”

 

“真的真的。”金光瑶一把捂住自己脑门,他怕聂明玦火起来抽他。没想到聂明玦却把他的手轻轻拉下来了,他慌道,“聂老师!老师打学生犯法啊!”

 

聂明玦好不容易正色起来,差点被他逗笑。他捧起金光瑶的脸,只瞧他那睫毛跟刷子一样抖个不停,“金光瑶。”

 

“不能打脸!”金光瑶还闭着眼呢。

 

“对不起,我不知道内情,自以为是下定义。对不起。”

 

金光瑶没等来一顿抽,反而被道歉了。他是不是紧张到出现幻觉了?睁开眼,他指着自己,“你跟我道歉?”

 

“还想听吗?对不起,老师跟你道歉。”聂明玦薅了一把他的头发,“我会遵守约定的,绝对不会把你的事说出去。”

 

啥时候约定过.....

 

约定过!!!.金光瑶脸猛地烧起来,聂明玦粗重的喘息犹在耳畔,“我一定不会说出去的。”

 

“......哼,就算你以此威胁我....我也..”他话没说完自己停了,因为聂明玦就真的是那种不会说出去的人。

 

“不会的。”聂明玦又薅了他的头发,金光瑶觉得他的动作轻的不符合他的形象。而且聂明玦很体贴的没有再提后面的事,金光瑶心里一暖,刚要开口请他喝杯水。

 

“来,过来把这个改了。我现在给你去查院系时间表。”

 

“......”这人真是不得夸。

 

“学习挺好,策划个辩论赛怎么漏东漏西的。”聂明玦又恢复了,好像刚才那温柔薅羊毛的人不是他一样,“金子轩可真是大胆啊。"

 

“你提他要干嘛!”金光瑶不免恼怒,谈话环节最后激化争论的导火索,而且后来聂明玦那啥时还一直逼问他跟金子轩是不是纯洁的兄弟情。

 

“你不想听他的名字?那以后都叫主席好了。”

 

根本不是这事好吗?!金光瑶还想反驳,聂明玦眉毛一挑,“你这是狐狸又炸毛了怎么?赶快把时间对上去。”

 

无良!黑心!压榨!

 

“无良压榨学生的黑心老师!”临睡前金光瑶还在呐喊。

 

苏涉挺不好意思没来解围,小心劝导:“瑶哥别跟他一般见识啊,他只凭一己之见,哪里见过你在校级那策划话剧晚会的风采。人各有所长,他专业带辩论都弄了多少年了,看你不顺眼抓着就挑刺,他倒是厉害,试试策划这种娱乐活动型的。”

 

金光瑶听了稍微顺了心,他感慨,“知我者还是苏涉你啊。”

 

苏涉红了脸心中暗忖,瑶哥我下次一定不临阵脱逃!

 

两人熄了灯,不约而同将闹钟关掉或调晚。金光瑶没过多久又入梦了。这次场景非常熟悉,是学校的礼堂。

 

"金光瑶。"魏无羡坐在软椅上朝他招招手,"跟聂明玦谈的怎么样啊?"

 

"你不是神吗?这都不知道。"金光瑶没好气道。

 

"嘿!我这是注重个人隐私,不然昨晚你们三级片时我就去围观了,还要记录美好瞬间分享给泽芜君。"

 

金光瑶没了前世的记忆不知道泽芜君是谁。但如果他是泽芜君,他会把魏无羡掐死。

 

"对了怎么今天又有你啊?我难不成每天都要跟聂明玦在梦里见?"

 

魏无羡笑,"当然了。想不见面也可以,赶快给我去告白在一起,我就算干完这票了。"

 

"......那你可能...."金光瑶想说一辈子都完不了了。结果被魏无羡抢去话头,"虽然说我不会去看不该看不该听的,但还是偶尔得了解一下情况。你办业务的能力被聂明玦狠狠鄙视了啊。这太不像话了,你以前搞清谈会不是弄得可好吗?"

 

.......这算是对前世的我的表扬吗?

 

"所以为了挽回你的形象,我安排了今天的场景。你应该很熟悉吧,你参与过的话剧晚会。加油咯,我走了啊。"

 

金光瑶心一激灵,抓住他的袖子,手就要打下去报昨晚的仇。魏无羡动作更快的比了个鬼脸消失了。

 

"可恶。"金光瑶喃喃道。

 

这时原本作为场景里的人却突然活动了,道具搬运,音效灯光,嘈杂声,叫喊声把金光瑶拉进了宛如真实的活动现场。所有人都紧张有序的做着活动,他一低头,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多了活动文件了。

 

话剧晚会的策划是让他最后留任校学生会的关键。话筒交接方式,音响设备检查他从前也都不会,但经验是慢慢积累的,他跟在学长学姐后做事,业绩出色,到了现在就很有底气。

 

聂明玦刚入眠,就被昨天的声音带了进来。他想询问来人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做?昨天的事对金光瑶影响如何?但那个声音没有回答,视线慢慢清晰,灯光炫目,熟悉的舞台,红色的座椅,嘈杂的人群,赫然是学校的大礼堂。

 

舞台上的led屏不断变换,不同院系的人在试ppt,校学生会的人发放话筒。来往的同学向他问好。可却没有看到金光瑶。

 

远处有几个人说:"哇靠今年新规则是组织部小金想的?牛逼啊。"

 

"你才知道啊,主题也是他定的呢。"

 

"啥?瑶瑶定的,我吐槽那么久那个神tm主题?"

 

"诶—— 很新颖好吗?而且这不是好找资料吗?不然你海报哪里来那么多素材....."

 

“请问,”聂明玦走上前,“金光瑶在哪里?”

 

找到他的时候,金光瑶正蹲在地上,纸垫在软椅上写字,他的脑袋不时趴下去写一会儿,又抬起来回答旁边同学的问题。十分的游刃有余。但聂明玦看了一会只在想这样蹲不得蹲麻?

 

金光瑶把纸张交给同学后要站起来,低血糖又犯了,他缓了一会儿眼前才明亮起来。身后突然伸来一只手把他扶住。

 

"成绩这么好,做事怎么傻兮兮的。蹲得不麻吗?"

 

金光瑶一听声音,刚想反驳。

 

"金光瑶!"两人循声望去,只见楼上灯光操控室,金子轩趴在窗户边叫人。

 

金光瑶迈开步子,聂明玦道:"我也上去。"

 

这操控室的梯子不是工作人员还真不知道在哪。聂明玦在这学校呆了那么久,头一回知道有个里门,里头有个楼梯。

 

"这不是校级活动吗?咱们院主席怎么也在。"聂明玦遵守了不叫金子轩的约定。

 

"......到我们院了,他得过来把关。"金光瑶推开眼前的门,金子轩立马扭头。聂明玦从没见过这个主席笑得那么开心。

 

金子轩看到他有些惊讶,脸上的笑立刻退了一些。但他很有礼貌,熟络地招呼道:"聂老师也来了,您坐吧。"

 

"不用,我就是来看看情况。你们操作。"他也没进来,倚在门框边。金子轩只好拉着金光瑶过来,"阿瑶没事吧。"

 

"没事。我们快点弄吧。"金子轩也不废话了,旁边的工作人员手按住按键。

 

"你看这个紫光,这样打好呢还是这样?"

 

金光瑶瞅着舞台上的灯效,"这是一出场的那个吧。面光试试呢。"

 

"感觉不错。'旁边的工作人员跟着操作。

 

"那就这个了。今年这个导演真是没用,灯光还得让我来帮忙....阿瑶你当初要是写个剧本多好。"金光瑶不知道梦里的金子轩怎么也这样,一副不知道真关切还是假关心的样。他干笑道,"太忙了,我活动已经太多了。"

 

"也别参加太多把自己累着。对了,也快期末了,你到时候来我这看看有什么辅导书要拿。"

"好。"话音刚落,门口的聂明玦咳嗽了两声。两人一齐看了过去。聂明玦做握拳咳嗽状,摆摆手道,"没事。你们忙。"

 

金光瑶嘴角抽了两下。

 

"这边是男主独白,放个追光。"

 

金光瑶回想起比赛当晚经管院的表演,建议道,"这个追光太亮了。现在看不出来,比赛时礼堂灯都暗了就会特别刺眼。调暗一点。还有那个右边的大灯......"

 

"不如左右两边都打一样的,打到中间。”金子轩跟工作人员协商完,又问他,”今年法语是..."

 

"莫里哀的愤世嫉俗。第二天上。江学姐演女主。”

 

".....咳..我也不是每天都有空来看....”聂明玦敏锐地发现了金子轩的不寻常,但这个大少爷立马就把话题引开了。

 

“我听她说,你今年创新规则,策划改了很久啊...校级水多深啊,你当初怎么不听我劝...."金子轩的手搭上了金光瑶的肩。倚在门框上的某人又适当的咳嗽了。

 

金光瑶脸色不自然,但也没躲开金子轩,"要拿点成绩出手,自然要比人辛苦一些。"

 

金子轩似乎很高兴听到这类话。连说了几个好。聂明玦眯着眼睛,望着半空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他突然发现,金光瑶在某些方面能力还是挺足的。

 

金子轩直到把院系灯光都给确定了才放他走。聂明玦默默地跟在金光瑶后面下楼。他个子偏高,下这个小楼梯还要低头。黑黢黢的楼梯里,金光瑶静静地走在前面,外面的灯光透过暗门的缝隙,倾斜了一些进来。聂明玦隐约看到他的手慢慢碰到那几缕光线,门吱呀一声,下一秒,金光瑶融入了属于他的世界。

 

那是一个多姿多彩,声色张扬的世界。不似辩论赛,演讲竞答,套在学术和理性的外壳下。这是一个感性的欢愉场。他在这里指挥有方,像是一个睥睨江山的帝王。

 

然后在光影里,在声乐中,这位帝王转身与他对视,露出了一个自信而倾城的笑容。

 

 

“晚会第一晚举办成功,恭喜大家,大家辛苦了。诶金光瑶!!!别走!快快快,小五别让他跑了,我们的大功臣。”

 

金光瑶笑着躲过几个人的爪子,“学姐我要先走了啦。”

 

“大家说策划人要走应不应?”

 

“不应!”

 

“学姐我明天庆功宴会去的!我先送我们老师走了,已经十点多了。难道让他留下来等我们捡垃圾吗?”金光瑶把聂明玦拉出来当挡箭牌,学姐学长多多少少也不敢再闹,一声唏嘘叹惋中,金光瑶闪身走人了。

 

晚风捎着凉意拂过行人的面颊。金光瑶没有加入第一夜活动成功的庆祝,他发现今晚的场景不是只能在礼堂内,便领着聂明玦走了出来。

 

聂明玦看他忙前忙后那么久,在自助贩卖机前买了个可乐送他。

 

"越喝越渴。"怎么选的。

 

"这不是肥宅快乐水吗?我弟天天吵着喝呢。"聂明玦道。

 

金光瑶一听咧了嘴,"唉要是喝完能真快乐就好咯。"他拧开了瓶盖。

 

"哼,不快乐也比掉眼泪强。"

 

"额...."金光瑶面上一窘,也没反驳那是喜极而泣。比赛时金光瑶一直在后台忙。后来终于有机会坐了,不知道魏无羡是不是刻意安排,满场只有聂明玦身边有空还明晃晃前三排清清楚楚。学姐都把他往那推。

 

这人想必是看得一清二楚了。金光瑶叹了口气。他本不是多矫情的人。可当主持人宣布今晚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他还是忍不住。那种自豪和激动让他喜极,流了几滴小不愣登的泪珠子。

 

聂明玦跟他晃出去老远,樟树的味道散在风里,星星遥遥地坠在灰蓝色的天际。有几个同学骑着自行车晃了过去,欢笑声蹿上了半空,久久没有散去。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到了宿舍楼下,金光瑶想可能他回了宿舍今天场景就结束了。

 

他这次没有那么急着逃离聂明玦身边,提着半瓶快乐水,想着是不是该说个晚安。

 

聂明玦依旧站在那棵榕树底下,跟他对视半晌道:"你今晚做的很好。"

 

"这种娱乐性的嘛....小场面。"金光瑶话音刚落,头发又被薅了。聂明玦像是要把他揉成个鸡窝头,好久后松手,"你当副主席还是够格的。"

 

他抿住了嘴。这句话终是砸进心坎里了。大二就进主席团,被人不认可的猜疑和隐秘关系的猜忌牵绊了他很多东西。尤其是以前的恩师,将它作为利器反击时,金光瑶有一阵子觉得心都麻木了。他憋了半天,说不出什么,只是点点头。

 

"晚安。"金光瑶想该告别了。

 

"恩。"聂明玦轻轻应了一声。站在原地,看样子是在等他上去。金光瑶难得冒出点不舍,好半天才转过身,却突然觉得不对劲。艹好热。

 

这感觉居然跟昨天一样。魏无羡这个杀千刀的。果然场景里的液体都不能随便乱喝。这下惨了。他喝了,聂明玦没喝,怎么办!

 

体内的炙热窜的很快,金光瑶嘤咛一声。突然被一双大手抱进了怀里。聂明玦的眼睛黑漆漆的,别有深意的盯着他。

 

"恩..别。"金光瑶要推拒,却被聂明玦擒着下巴狠狠地吻上去了。"你...你今天怎么...."

 

"难道等你像昨天那样软不拉几,哭哭啼啼的来求我cao你吗?"聂明玦弯腰,从他膝窝一抱。

 

金光瑶不知是热还是羞的大红脸埋进了聂明玦胸前。想到昨天他受不了,扑到男人身上索吻的样.....他决定放弃思考。

 


评论(4)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