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重生后竟然跟两个义兄搞上?(13)

 重生ABO  聂瑶 曦瑶

ps:本来这周应该是妯娌的.....但是还没有思路,期末了...大家懂的.....搞兄有点存稿就改了改 发上来了。

ps:!薛洋登场   重点在改洋洋的命格。(虽然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薛洋重生后的生活)

洋洋会答应搞事吗?会吗?会吗? 当然是——

然后本章大哥,二哥依旧活在对话中  

紧接上文,瑶瑶遇到一个卖花的高挑小姑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姑娘,你的好意我心领了。”金光瑶朝那女孩点了点头,想把花递回去却被她抬手一拦,“哥哥你仙人之姿,可是嫌我的花配不上你?”

 

"怎么会呢?这花性状娇嫩可爱,颜色清新质朴,倒是与我衣服相配,只是你小本生意,我不愿白收了你一份情意。"他恳切道。

 

"噢?卖花虽是小本生意,赚的不多但是成本也不高的。哥哥不收一朵,我可不是热脸贴冷屁股吗?丢了脸呢。"

 

"这....."金光瑶倒也不愿与她多做纠缠,想快点找到薛洋。只好温和地笑笑,要接过道谢。

 

哪知他刚接过那花的枝干,姑娘却反抓住他的手。金光瑶下意识要甩开,却发现此人力气大得出奇,攥的他的手根本挣不开。硬的来不行,金光瑶突地往前撞去,这一撞可是会碰上整个胸膛的,那姑娘却丝毫不计较,另一手甩开花篮,顺着金光瑶的力倒退去,嘴里还发出一阵嘻嘻笑声,接着用空出的手伸到自己面前,刷啦一下揭开一层皮。

 

金光瑶猝不及防,等定睛一看,面前人的身材竟是阔了几分,高了十厘。"你...薛成美!"

 

"仙督哥哥,好久不见啊。"

 

少年眉梢微微上挑,手上晃动着一张人皮伪装面具,神色飞扬恣意。

 

"你....你可是重....你可知阴虎符?"金光瑶这辈子没当仙督,薛洋若是普通人连修仙都不会知道,怎么会知道他是仙督。这一世魏无羡没锻造这玩意,若他还能知道,那定是重生之人了。

 

"呵呵,不必再试,就是你想的那样。"说着,他放开金光瑶的手。而金光瑶则用余光瞄到他十指皆全,小拇指果然如悯善的情报一般是在的。

 

薛洋斜倚着墙,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接着又凑到他身上。金光瑶也不动由着他在领口处闻了一会儿。但除了薛洋烦得要死的牡丹花味,没有其他气味,"你是中庸啊。"薛洋道。

 

金光瑶奇道,“难道你是地坤?”

 

“自然不是。”薛洋偏过头,哼哼两声,“这原身命好,活的快活,我以为会一路顺下去成为天乾.....”

 

“如何命好?”

 

薛洋又哼哧笑道,“有人生有人养,有人育有课上,还习得武功,做得文章,可不是命好吗?”

 

“你会对仗了!”金光瑶啧啧感叹,心里竟是有养儿初成的欣慰。

 

可随即又疑惑道,“那你为何还是做了地痞流氓?”

 

这话一出口,薛洋却面色一改,瞳孔骤然收缩,一脸愤愤地攥紧了自己的拳。

 

“仙督自己最能明白,不强大只会白受人欺负。”他微低下头,随机又换了一副切齿的笑,“这原身便是被放贷骗财之人活活打死的。”

 

金光瑶脸上的笑意微微凝住,一种模糊的感觉涌上身来,被打....... 是上辈子常发生在他身上的词,如今却是觉得久了,对那种感觉快忘了......

 

他朝四下里看看,对薛洋说,“隔墙有耳,更别说如此街道。”

 

“所以?”

 

“所以你带我回你家吧。”

 

“嚯!”薛洋白了他一眼,“我老娘还在睡觉,不方便打扰她。”话虽这样说着,人还是往前迈开了步子走了。

 

金光瑶从后头走到他身边,又是一脸欣慰“成美不是原身死了后才在这的吗?这会都知道照顾娘了。”

 

薛洋不置可否的抬了下头,又道"但我也在这呆了挺久了。"

 

久到摸清所有底细,久到能真切的体会一把亲情。

 

两人七拐八拐的在夔州城里绕着,一路上闲话聊着。不多时,薛洋在一所院落前站定。

 

只见得正房前面,左右对峙建东西厢房。院落不大,却生养植物,长势喜人。

 

这是薛洋原身的家,但因出了事故,家里不得已变卖了家产。薛洋重生后,本是和他娘亲挤在一间小破屋子里的。他这人露宿风餐过,自是无所谓住宿条件,但每每经过老宅,心中就想着是自己家的,看着别人进进出出,心里就是不好受。

 

后来便收罗了一堆地痞流氓,那些人赶着趟儿来“孝敬”他。很快就有了把房子收回来的钱。

 

金光瑶仔细一看,心道了一句不错。虽是一副家道中落的模样,但从房子的建筑风格材料,都能看出薛洋原身之前真的是活的不错。

 

可薛洋都有如此生活了,岂会随随便便和他回去呢?这么一想,总觉得事情似乎简单了,又好像复杂了。脚步不由得慢了下来。

 

薛洋没有察觉到金光瑶的变化,径自走进了西厢房里,不多时又拿出一碗汤药。

 

金光瑶从苏涉那里知晓,薛洋有一娘亲,年纪不太大,但身体一直不好。看到薛洋要进东厢,他也没动,只想站在院子里待一会儿。哪知薛洋一把拉过他,一并进了去。

 

“你要干嘛?”金光瑶在推门而入的那瞬间低声问道。

 

薛洋却不答,只是快步拉着他走到床边,把汤药轻轻放在了桌子上。要知道上一世,轻拿轻放跟薛洋根本是不能共存的词汇。

 

床上的女人已经睁开了眼,见到是薛洋,两只如深潭的眼眸泛起了丝丝波澜,她从被子里刚探出一只手,薛洋马上就把自己的手递上。

 

“阿洋今天回来的早啊。”那女人的声音沙哑,讲了这一句就开始咳了起来。薛洋忙道,“阿娘先别说了,起来把药喝了吧。”说着就熟练的把女人扶起来,他娘懒懒地靠在他身上,顺着他的手捧起那碗药喝了下去。

 

金光瑶看着看着,只想背过身去,偷偷抹去眼底的泪花。

 

女人喝了一会儿停下来了,薛洋见状,从衣服里拿出一颗糖道,“苦的紧就吃糖吧,阿娘。”

 

“没事,阿洋喜欢吃糖,留给你。”她又间歇性的咳嗽起来,薛洋一直帮她拍背。好一会儿后她才看到了站在一旁的金光瑶,“这位是?”

 

薛洋仿佛才想起他一般,一拍脑袋道,“阿娘你看我都忘了,长工先生快请坐。”然后他起身帮金光瑶搬了一张椅子,“这位就是我的长工,刚才照顾娘,可把先生忘了。阿娘你还不信我那些个钱钱是自己赚来的?”

 

........金光瑶沉默不语,只是尽责的坐在椅子上,假装自己是一位严肃的长工。虽然他觉得这种下三滥的谎话,是个人就不会信。

 

“好好,阿洋额咳咳.....”那女人又咳了起来,薛洋拿起剩下的汤药,她一口全部喝了下去。

 

“阿洋真的长大了。”

 

金光瑶听到那女人这样说,死死控制住自己要抽搐的眼角。纵然心里已经巨浪翻涌,表面还是装的一派平静。

 

“薛洋虽然年纪尚小,但是干活勤快,人也高,好多事都得他去做呢。”

 

“那可好啊。”他娘不知道为什么看不出是谎话,或许是因为自己仅存的一点仙督威仪吧。

 

薛洋好生安抚了她几句,照顾着她躺下了。那女人眉目温和,即使面色苍白,还是扯出一道柔和的笑意,跟金光瑶道了别。他们这才起身,又往院子去了。

 

“你......”都说敛芳尊口齿伶俐,妙语成珠,今日竟不知如何向薛洋开口。

 

“不都听到了嘛,长工先生。既然是干活勤快的,钱可得多给点。”

 

金光瑶依旧觉得不解,“如今你已过的不错,何苦又搅进这苦水。”

 

“那你呢?”薛洋反问,“你过的不好吗?还不一样来找我了。”

 

我只是.......他想反驳,张了张口又觉得没什么好辩解,薛洋是他唯一的朋友,恶人相惜,他自是懂他的。

 

只不过是既不满于上一世的成败,又想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做万全之策罢了。

 

“没想过去找他吗?”金光瑶问。

 

这回薛洋没有那么快回答了,他顿了很久,最终摇了摇头。

 

“你说的,宁可得罪小人,不可得罪君子。”他闭上了眼睛,“不招惹了,这回不招惹了。”

 

薛洋他这人,惯是无所谓他人的评价,所以重生一世,依旧我行我素。唯一有差别的是,他不再自己上街去掀摊了。小弟想怎么做,不关他的事了,有东西给他就行。

 

金光瑶见他如此,也不愿再提及晓星尘,话锋一转“夔州地界冬日下雨阴冷,到时候去秣陵暖和些,对你娘的病也好点。”

 

“......嗯。”突然,薛洋睁开了眼来,“话说,你重生后跟你那大哥二哥关系怎样啊?”

 

金光瑶刚刚一直在套薛洋的情况,自己的重生后最重大的改变却隐了去。现下被问到,一时间不知道如何答复。薛洋两只眼直溜溜的不放过他每一个表情,盯了一会儿道,“你脸红什么?”

 

“额....就还好。”

 

“那你脸红个什么劲啊,我把家底都说光了,敛芳尊却还藏头藏尾的。真是......”接着他又问,“那你这世过了喜事了吗?”

 

.......过了,还就是跟关系“还好”的兄长......们。

 

敛芳尊尴尬地笑着。

 

“你的脸......你是猴屁股转世吗?”

 


TBC


评论(8)

热度(9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