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聂瑶】恋爱三日谈

聂瑶   金融学老师x学生瑶

OOC扯淡脑洞  今天开了我的凯迪拉克

ps:思考着 师生恋正大光明的可能性 

 (๑• . •๑) 

——————————————————————————

“啊——”

 

“怎!怎么了怎么了,生管查到烘干机了?!”苏涉一把揭开厚重的被子坐了起来。宿舍里并没有第三个人说话,他舒了一口气,探身问道,“瑶哥怎么了?”

 

“没....没事....”金光瑶又用被子盖住了脸,苏涉点开手机一看....七点半....至少...比昨天晚了一小时,“瑶哥你是不是做噩梦啊?”

 

“没有。抱歉。又把你吵醒....啊!”金光瑶又叫了一声。

 

苏涉:“......”

 

“聂...聂明玦叫我八点到楼下等着。”

 

“周末这么早要人命啊!等等?聂明玦又要来!”

 

金光瑶心里泪流满面,决定假装起晚没看见。昨晚刚见,早上又要见,你是大宝SOD蜜吗?

 

他洗漱后坐到桌子边看书,以为熬到九点没动静就没事了。但他忽略了聂明玦的行动力和执行力。

 

八点半

 

一个男生刚买完早点从下面回来,一进到三楼就喊道,“嘿经管的,惊天大消息!”

 

一走廊的人回头看了他一眼。

 

“额...”男生没想到大家都在外面呢,“我刚才在底下看见聂明玦带着金光瑶出去了。 ”

 

走廊上的人说:“我们在这层楼亲眼目睹了学霸被抗起来的惨剧....”

 

“那个时候学霸满眼含泪,向我伸出了求助的手。他要是个女的,我就硬着头皮救他了。”

 

“你别做梦了,你上去救无非是自己给聂明玦送人头。”

 

苏涉难过的在地板上捶地,“是我没有保护好瑶哥。我都还没从床上下来,聂明玦就连人带书一起扛走了。”

 

“苏涉不怪你啊,他们320在外头举哑铃的也愣是没敢拦啊。”

 

以上的对话,金光瑶一律不知道。他被迫背着个小书包被聂明玦载到了市区一家出名的书店。

 

“老师这书店还没开门。”聂明玦掏出了钥匙,“我家开的。东西放着,我先带你去吃个早餐。”

 

“聂老师!”金光瑶瞪圆了眼,你为什么又来找我。聂明玦看出了他心中所想,哼道:“某些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快马加鞭赶快把策划过了,还要一拖再拖吗?而且我还能督促你学习,你瞧你上次作业做的鬼样。”

 

金光瑶可怜兮兮的望着他。我上次明明只错了三道题!远远高于全班平均水平。聂明玦强忍住心中的悸动,无情的镇压了他。一把将书包丢进了饮料区软座上。

 

“坐过来看要吃什么。”聂明玦把他带进了一家早茶餐厅。金光瑶知道早餐餐厅比较贵,也不知道他什么用意,开口道:“老师,早茶太贵了。我去对面巷子买个豆浆油条成吗?”

 

“你随便吃。我家开的。”

 

金光瑶:“......”我该说什么?该死的资本主义?

 

他哼唧半天,最后迫于聂明玦死亡视线点了几道菜。聂明玦把菜单拿过来看了几眼,才让服务员拿走了。

 

“吃的那么少,难怪瘦的跟竹竿一样。”

 

“......”你壮的跟个熊一样我说你什么了吗?

 

“抱起来没只鸡重,一点肉都没有。”

 

“我要肉干嘛!”金光瑶怒。聂明玦面不改色的看了他许久,终于金光瑶后知后觉他话中潜在的意思。面上逐渐晕红,聂明玦还在看他,他恼羞地垂下眼睫,心如擂鼓。

 

好在厨子不敢怠慢老板点的菜。桌上的菜很快就齐了。聂明玦将自己点的菜每样都分了一半给金光瑶。

 

“我不要了,太多了吃不下。”

 

聂明玦猛地蹙紧眉头,深吸了几口气。金光瑶以为自己又惹到他,立刻乖乖地把菜给吃了。

 

聂明玦看他惊慌的小动作,时而还抬头观察,发现自己还在看他,浑身一激灵又低头吃饭。呼——

 

他看来得跟人约定一下,近期内不能让他听见什么:我不要了,吃不下了,太多,太大....

 

 

金光瑶被人拐到书店时还比开店早了十几分钟。店员已经在里头忙碌了,看见聂明玦都很热情的打招呼。

 

“呦老板带了个漂亮的小朋友回来啊。”有爱开玩笑的人吹哨。

 

金光瑶跟在他身边,脸又情不自禁的红了。

 

聂明玦道:“嘴怎么那么碎呢。”然后转头碰了一下他,“想喝什么吃什么。”

 

“啊?我...都可以....草莓冰淇淋吧。”

 

“等会做个草莓的,还有一杯美式送到我办公室去。”他对店员说完,拎起金光瑶的书包递给他,“上到二楼左边的房间去。我给你找几本宏观经济和高数的题。”

 

金光瑶简直要惊掉下巴,在聂明玦催促的声音里,撩开橛子跑了上去。

 

“策划下午再改。你最近微积分学的还不错啊,但你宏观经济老师说你上课不专心怎么回事啊?”

 

“我.....”你是我微观经济学老师管的那么宽,怎么回事啊?

 

“不管你是不是都会了,老师有时候讲的是书上没有的东西。你都要认真听讲知道吗?”

 

“....知道了。”

 

聂明玦坐下来了,“那你把这几段看了吧,有哪里不懂再问我。”金光瑶接过来一看,是宏观经济学基础理论的解释,这本书讲的比课本的还要有逻辑一些。他马上拿出笔,可刚要划关键词,笔尖堪堪停在了纸面上。

 

“你划吧。这书给你了。”

 

“可是......”靠,他这样感觉好像在养小白脸啊。

 

“你上次院里演讲是不是拿了二等奖?奖品还没发吧,每年都是从我店里选的,这几本就是二等奖的奖品了。”聂明玦盯着电脑屏幕淡淡地道。

 

纵使金光瑶心有不甘,也没法在说什么。他看书的时候很专注,投入进去后大脑总在跟那些非人哉语言进行磨合。店员把东西送上来时,他已经把基础理论给过完了。

 

“看的怎么样?休息一下。”聂明玦道。

 

“挺好的,这本书例题挺好。”金光瑶道,翻页时,眼前突然被放了一杯东西。是他的冰淇淋,放在漂亮的甜点杯里。

 

“喜欢这么甜的?”

 

“还好。我家臭小子爱吃甜的,跟着他吃习惯了。”

 

“你-家-臭-小-子?”聂明玦的声音一字一顿的传来,金光瑶没由来的心慌,“我...我弟我弟。”

 

“你跟薛洋住在一起?”聂明玦声音有些沉。

 

“是啊。”

 

室内突然安静了。金光瑶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温度低了一些。

 

等把宏观经济熬过去,聂明玦又给他勾了几道高数的题。等做到剩最后一题,他自己也拿了一张纸,两个人坐在桌边,笔下窸窸窣窣算开了。这时候金光瑶可算有些兴奋了。许是他之前赢聂明玦时也不愉快,此刻他难掩内心强烈想赢得欲望。

 

大脑飞速运算,公式排排列下。

 

聂明玦写了一会,停住想一会又继续写。他可没有金光瑶那种奇怪的心理。

 

金光瑶做题时会让人错觉气定神闲。正是常人眼里学霸的欧气。今天这股欧气也满满的,他在尝试了三个凑法后,终于在第四次走通了。

 

聂明玦感觉到金光瑶计算的速度加快了。他继续跟划水似的,慢慢地写。金光瑶在长长的纯计算后得出一个非常确信的答案,他往回对了一下计算数据,然后优雅的将笔放在桌上,发出哒的一声,草稿纸被翻了一面,那声音像是低调地宣布胜利。

 

聂明玦也撂笔了。他把自己的稿纸递了过去,"看看,是用了哪个凑法。"

 

金光瑶低头一看,我去,聂明玦列出了三种凑法,挑了一个最简单的算出了结果。顿时他那点好胜心的满足感消失的一干二净。

 

聂明玦把他的拿去看了下道:"结果对的。凑的太麻烦。看我算的那个,有想法吗?"

 

"有。我也差点用这个,没敢凑下去。"金光瑶道。

 

聂明玦点头,"数学多整整思路。期末复习想额外看就看我给你的这几本。"

 

金光瑶听这话怪耳熟,感情这人一直惦记着金子轩要给他辅导书的事,才把他抓过来的。

 

他一时心里不知什么滋味。聂明玦瞟了眼钟说:"要去吃午饭吗?"

 

"要去!"金光瑶一听蹭站起来,"聂老师我知道一家店特别好吃,走我请你。"

 

"不用了。"

 

"没事真没事!走走走。"金光瑶总算逮住机会了,我让你请我,我让你请我。

 

十几分钟后,两人坐在真功夫店面里。

"聂老师,别怪我没带你去大餐厅。"他打开支付宝,"月底了我忘了...但是食物质量还是有保证的。"

 

"没事,你喜欢吃这个?"

 

"他家鸡很嫩,我有个梦想就是进后厨把秘方偷到手。"金光瑶为了让聂明玦相信他不是想请他吃简单的快餐,夸张道。

 

聂明玦环视门店,望着收银台若有所思,随后他道:"待会吃完回去你把策划和作业弄了,我下午出去办点事,晚上接你回去。晚饭要吃什么找楼下哥哥姐姐要个意面啊,小吃都行。"

 

 

 

"把策划放在车里就好,书记得带齐了。"聂明玦缓缓开到宿舍楼下,拉了手刹。

 

"今天谢谢聂老师的照顾了。"金光打开车门抱起书。他刚才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跟聂明玦说再见,要不要说晚安。说再见总感觉太单调。晚安吧,又觉得有点尴尬。

 

最后金光瑶想出一句谢词。聂明玦听完面无表情的点点头,金光瑶合上车门,想等他开走在上去。但他没有把车开动。

 

金光瑶又道:"路上小心。"

 

聂明玦又点了点头,还是没有要开走的意思。

 

....他会不会是在等我先上去呢?

 

"我先上去啦?"金光瑶刚说完,突然远远一个人唤到,"金光瑶。"

 

两人心中同时一跳,金子轩怎么在这?

 

金光瑶抱着书跑了过去。金子轩偏头看向聂明玦的车,与坐在驾驶座上目光沉沉的聂明玦对视了。

 

金子轩压低了声音道:“他没怎样你吧。”

 

“没有。”金光瑶道,“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身体好点了没。”说着他又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文件夹,“这是我拿到的前几年的辩论赛的策划案,你可以参考参考。”

 

“谢谢学长...但...”

 

“阿瑶,就我们两个人你还要叫学长吗?”金子轩打断他的话把文件夹放到他书上,“...下周父亲叫你回去吃饭..”

 

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金光瑶垂下眼眸,半晌没有回话。

 

“这次你不能不去了。”金子轩道,“你到时候跟着我的车走,我来接你。大概定在周六了。”

 

“可是......”下下周就要开辩论赛了。

 

“金同学。”

 

身后传来车门关上的声音。聂明玦修长的身影被路灯拖得长长的,他站在路口远远地道,“大三好像住在B区的宿舍吧,已经九点多了,再拖回去就晚了。”

 

“.......”金子轩咬了下牙,有些奇怪的打量了一眼金光瑶。眼神似乎在说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护你了?

 

“聂老师,我还是在学校里不打紧。您在校外还是早点回去的好。”

 

“没事,校门对面那个公寓我有一间套间。你今晚骑单车来的?不方便吧,要不我送你?”

 

金子轩想瞪人,却没办法,硬忍了下来。他又将目光移到金光瑶身上,打量了很久。

 

“金光瑶,”独处时金子轩总喜欢亲昵地拉近关系,这次他却冷声道,“你是金家的血脉。注意好自己的分寸。可别做一些掉价的事。”

 

什么?金光瑶想去拉金子轩,可手上抱着一堆书却阻碍了他的动作。金子轩走到聂明玦身边,简单寒暄几句,长腿一迈骑上他的科纳。

一年了我还是不懂得如何改一个漂亮的连接名字

流yan区

https://wx4.sinaimg.cn/mw690/006XtgUvgy1fuiqhwvtigj30hs41j7wh.jpg
TBC

评论(14)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