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重生后竟然跟两个义兄搞上?(22完结)

重生ABO  聂瑶 曦瑶  晓薛晓

ps:底下有糖糖!!!此篇包括真相大白之晓薛晓糖  聂曦瑶我就是要强行告白糖(小声bb虽然像是zz糖)忘羡之我就是要说他是糖

前面都是打斗....要不是因为没有驱虫剂我.....

雷设定的小心,因为这章后面比较明显提到ABO的东西

————————————————————————

“金公子啊,我们进来哩。”


“外头忒暗,那些狗啊吵死了。”


女人们点起蜡烛,聚在大堂里。金光瑶将炒熟的菜装盘后走出了厨房。


空气中隐隐有了些不对头,他听闻窗外狂乱的狗吠声,不安地问道:“村子里的狗平日可会如此?”


“一只叫全村叫,吵都吵死了。”


“就是都不知道在叫什么。金公子啊你不用担心。”


大娘们不以为意的挥挥手。


金光瑶目光微敛,手轻轻在腰上一摸,“我出去看看薛洋什么时候回来。”


天比一刻前黑了许多,惨淡的星光近殒。金光瑶瞥见村落的窗户里泻出来的微弱烛光,从乾坤袋里拿出一块宝玉,霎时间,周围见方全都被照亮了。他御剑起飞,升到半空,借着点滴亮光,看清了几只家犬,或龇牙咧嘴或烦躁不安的扯动链子。


动物性灵,除非天有异动否则断不会如此焦灼。只是不知来的是什么,若是些小鬼小妖倒还好。但若是成群妖虫,这山里一分田,哪能受得起这番祸害。


农家里已经有不少人嫌烦走出了家门,对着家犬劈头盖脸的骂了起来。村头的老黄牛哞哞地叫着,像哀鸣叹惋自己终将结束的生命。


他顺风倾耳,低头辨认着犬吠的方向。


这一认,心中也不免更加忐忑。他们所吠的方向正是——


“啊这死狗居然要咬我!”狂乱的狗甚至逼退了训斥的主人。


金光瑶看见邻居家的猪圈乱成了一团,走出来查看情况的村民越来越多,刚要叫他们赶紧回家。


一阵高频率的蝇翅震动突然从耳后炸起,金光瑶尚来不及回头,恨生自动往前冲出几米。底下的村民爆发出了尖叫。那枚宝玉被金光瑶挂在身上,随着他的衣襟摆动透出晃荡的光影。


他连忙掉转恨生,却是一道金石之音,剑声起落。霜华堪堪止在他脸前。金光瑶的瞳孔不受控制的盯住被霜华剑尖刺穿的妖虫,兜头冷汗唰地渗了下来。不远处,晓星尘稳稳地落在地上。

“敛芳尊,妖虫入侵了!”晓星尘召回霜华,在虚空中拟出一道淡蓝色的墙——正是直面后山方向。


金光瑶一边斩杀绕过灵墙的漏网之鱼,一边将乾坤袋剩下的符咒全部放出,他冲村民喊道:“都快回家里去!”


这面灵力筑起的墙外,是黑云压境一般多的妖虫。耗灵巨大的墙只能暂时抵挡却护不住四面八方,底下的人哀嚎着逃窜进屋子里。动物的吠叫声更大了。


金光瑶在一片嘈杂中,想起了第一次云梦的场景。他放声大喊:“大家把家中碳火点起来。妖虫怕火!”


“薛洋呢!他在哪里?”


“我不知道!他把林中妖虫引开了大半,让我先回来护着村子。”晓星尘喊道,拂尘飞起,向东南方向迅速飞去,打落了几只撞了灵墙改变方向的妖虫。


“敛芳尊它们往左侧飞了!”


妖虫撞了灵墙,会接而连撞几回,直到前面的撞晕了,后头的才懂得绕道。金光瑶赶到左方,刚才加持在灵墙周围的符咒吸住了妖虫。金光瑶挥剑将其斩落。身上的宝玉却引得驱光的妖虫疯狂地飞了过来。


晓星尘接连向左移来几步,为金光瑶挡去了一些冲击力。


这些妖虫像永不止境一般,源源不断地飞来一批又一批。晓星尘蹲成马步式,又施了一股力。霜华在暗空中翻转,切开了妖虫的腹部,死亡的妖虫身上溅出一片黏腻恶心的汁液黏在灵墙上。后头几个男人大喊道:“火来了!”


猎户们将火把架在长矛和弓箭上,借着金光瑶身上的宝玉的光线,瞄准了成片涌入的妖虫。那一支支火箭如一道道流火,窜入成群结队的妖虫中。


“刺啦——”火焰烧灼的声音,噼里啪啦地响彻在空中。


金光瑶从腰间摸出了信号弹。


秣陵离姑苏不远,一旦大哥二哥来了,在加上魏无羡...他摩擦了一下手中的东西。手上的剑却丝毫没有减缓攻势,一道腕花挥成一片剑雨。


妖虫喜阴,从林间生,又恰好在后山。后山突然多出来的房子,就算伪装成祠堂,也定是会被彻查干净。到时候他这个房产的主人如何洗得清呢?


本来重生这小半年来,他除了些不甘,不过是为了没必要的保底罢了。但前世魏无羡用鬼道而陷泥潭深渊的情景不断敲击着他的脑海。


这世间悠悠众口,堵住了他人的滔天委屈,谁又能真切身体会到那些心酸冷暖。


他不过是害怕再次堕入深渊,而身后全然没有一张王牌保底罢了。


一些胆大的农民扛了农具帮晓星尘分去了右边的攻击。晓星尘额头上滑下几道汗水黏住了眼睛,他狠狠一咬牙,拂尘飞到半空,上头的麈尾瞬间脱开,原本银白柔软的麈尾,全都立了起来,如细密银针穿透了灵墙,向对面的妖虫刺去。


“敛芳尊....我快...”


晓星尘的声音破开虚空而来,金光瑶眸光闪动,恨生横扫。


“我不行了...”晓星尘的声音突然弱了下去,下一刻,霜华从半空中落了下来。巨大的灵墙轰然碎去。


“晓道长!”


巨大的冲力中,金光瑶赶忙扶起晓星尘。他的灵力从来都不强,前世缺了基础,今世少了天赋。但此时此刻,这个村子已经没有人能保护了。


“晓道长你先休息。”他的声音显得很轻柔,晓星尘在眩晕中看见一道彩光在空中滑开。


那是一朵巨大的金星雪浪绽放在黑暗的天幕中。


“该死的!”薛洋好不容易在山林里找到了炼尸房,身后妖虫追截不断。他勉力在最后一刻关上了房门,门外一阵撞击,似有将门栓撞断的趋势。


薛洋连忙点亮蜡烛,大堂里已是空空如也。他移开桌边的烛台,一道暗门露了出来。那是练尸房的地下室,薛洋猫腰走了进去,下了一阵楼梯,楼底的铁笼里装着的他辛辛苦苦炼的凶尸。


铁门吱呀一声开了,薛洋手上下翻转,将金光瑶封上的符咒全部摘去,跳出了笼外。


几只凶尸渐渐恢复了行动,来势汹汹扑来的一瞬间,薛洋双目变得赤红。他嘴角咧开,露出森白的牙齿。原本还张牙舞爪的凶尸陡然僵住,听话的伏下头来。薛洋指了指上头。排头的凶尸快速地冲了上去。


“立刻给我上去!”薛洋踹了最后一只凶尸一脚,那凶尸捂着屁股赶紧跟上了前面的弟兄。


“待会我打开门,你们五只跟着我走,剩下的留在后山,跟那些虫子打架。”薛洋手抚上门栓,漆红的木门被外头的妖虫的分泌物融开了几道裂缝。


“你们给我到前面拦着去。”薛洋喝到,前头凶尸们并成一排,宛如一块坚固的盾牌。薛洋在拔出降灾的瞬间,拉开了门栓。


“给我挤出去!”凶尸们听到指挥,疯狂的刨开蜂拥而上的妖虫,而妖虫喜阴,凶尸身上的气息简直是天然的靶子。第一排凶尸几乎瞬间就被妖虫裹住了身体。


薛洋趁机带着刚才点好的凶尸从门旁挤了出去。妖虫密密麻麻的冲向剩下的凶尸,薛洋跳上降灾,在半空中回头看去。那呆了半月多的练尸房已经被笼罩在乌黑中。


与此同时,金光瑶将恨生挡在胸前,替上了刚才晓星尘的位置。因为这个世界的另类,他的能力远比不得强大的天乾。腰间的宝玉还在盈盈闪光,如半空里一轮弯月,给底下放胆而战的村民照亮了方向。


同时也将自己祭成了最明显的目标。


软剑的攻势比不得长剑大刀,但胜在延展性好,金光瑶干脆解下了额后的发带。那是蓝曦臣的一条抹额,他将抹额绑上恨生的剑柄,为紫电创了一个朋友。随即输入灵力,将抹额甩了起来。


呼啸的剑风形成了一个保护网,金光瑶以身上宝玉为引,将四面八方杀来的妖虫挥退斩杀。可如此一来,近身的妖虫全然无法防范。金光瑶逼不得已迫出弦杀术,一手挥着抹额,侧身躲过其他妖虫的攻击。


薛洋抄了平时的小路走,身后紧追不舍的妖虫,缠走了跑在最后的一只凶尸。“快点。”薛洋道,降灾加速,他将地上的凶尸接连拽起,重力让长剑猛地下坠。薛洋强撑着将凶尸甩过山头。这时已经能看到村子的轮廓,火红的箭矢与妖虫相接,在空中炸出一种难闻的味道。被扔在地上的凶尸接连爬起,接上自己的残骸,团成一团,顺着山路滚向了村子的方向。


吼——


几声长啸划破了纷乱的阵势,凶尸分散跑向村头。半空中围堵金光瑶的妖虫瞬间向下冲去大半。


“啊啊救命啊!”一个端着箭的猎户霎时被吓软了腿。其他人回头一看,拿锄头的手险些握不住。“是妖怪啊!!!”


“蠢货这是凶尸!”薛洋及时赶到,右手放在嘴巴前吹出一声短哨。凶尸们将妖虫吸引过来后,纷纷向后山方向跑去,将妖虫调离村子。金光瑶终于暂得解脱,强撑着最后一点力气缓缓落地。


“成美...”薛洋一把将他抱住,扶着他慢慢坐到地上。


“没事吧?”薛洋难得体贴地为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脏污。金光瑶半抵在他胸上,手从衣兜里扯出一块帕子,轻轻捂住伤口。薛洋嗤笑一声,居然是粉色的。


远处那群凶尸正在跟妖虫殊死抵抗。


“不难过?”


“难过什么?”


金光瑶笑道;“你的宝贝儿啊。”


“我特么的宝贝不是在这里吗?”薛洋心里总归还是觉得有些可惜,狠狠地掐了掐他的下巴泄愤凶道,“敛芳尊我最宝贝你了,你还不知道?”


“咳咳,我可..不知道。哦对了,晓道长....”


“....晓星尘..敛芳尊叫你。”


四周没有人回应,猎户和村民们在妖虫暂离的情况下,重新去整理用具以防下一次进攻。女人们也终于敢迈出门,薛洋看到他娘被其他人搀扶着走出来,又环顾四周,仍没看见晓星尘的身影。


“他去哪里了?”明明刚才已经没有力气了。这人怎么突然就如鬼魅般消失了。


“我怎么会知道。诶....你听....”薛洋嘘了一声,指了指天上。


金光瑶向上空看去,浓厚的层云终于散去不少。朦胧中,一声低沉的箫声终于破空而出。


几道铮铮琴音,在虚空中划出利刃。


“有仙人来了!!仙人来救我们啦!”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和喜悦。躁动的犬吠终于平息下去。


皎洁的月光透过云层,晕出一圈光影,穿过枝丫,铺成一片闪烁的碎玉。


霸下穿风而来,直直飞过人们上空,几个蓝家子弟紧跟其后,手或扶琴或持剑,朝着凶尸和妖虫的方向飞去。金光瑶平视前方,有人从半空跳了下来,正落在他前方不远。


朔月慢慢下落,蓝曦臣款款跟在聂明玦身后。


“金光瑶。”聂明玦眸中不辨喜怒,黑漆漆的眸子直盯着他。金光瑶似从他的眼眸里看到了狼狈的自己,他还穿着那天早上从蓝家顺走的衣服。而后头的蓝曦臣依旧温雅,脸上带笑。


只是薛洋感觉不到那双眼里一点笑意,他默默地把搭在金光瑶肩上的手收了回来。


“大哥...二哥...”金光瑶说话间想起身,但身上琴弦破肚而出的伤口还在作痛。聂明玦敏锐地察觉到他的不适,将他从薛洋怀里抱了起来。


“挖槽....”薛洋暗骂道。这架势是....


蓝曦臣伸手似要扶他起来,薛洋连忙自己站了起来道:“赤峰尊好,泽芜君好。”


“你是何人?”


“我是他...”  “他是我弟弟。”


聂明玦头上直跳:“又是弟弟?这回你又是怎么认出来的。”


金光瑶在他怀里抽了一口气道:“这回不是亲生的弟弟。”


“......阿瑶还是莫要多说话。小兄弟你能带他去你家休息一下吗?大哥我去那头再看看。”


“好。”聂明玦说着,眼神锐利地看向薛洋这位弟弟。金光瑶冷汗直冒,只觉得头大。


他扒拉着聂明玦的衣服问道:“大哥你们这次动作这么快啊。”


聂明玦头也不低,一路抱着他跟在薛洋身后:“中午就已经到秣陵城中。根据时间推算,妖虫活动也就是这两天。你倒好——还跑过来.....”


薛洋只觉得如芒在背,加紧走快了几步,进了家门。


“呵呵真是巧啊。”金光瑶道,“蓝家的琴音扶的是镇灾,此刻妖虫应该都平静下来了。”


“这山后头有东西。”聂明玦道,另外两个人顿时心里一惊。


“据我们推测,若是天敌影响,次次能引发如此大规模的异动只可能是神兽白鸢。”


“白鸢?”两人又一惊。薛洋想起下午那只乱飞的鸟,“白鸢是...白色的老鹰吗?”


聂明玦道:“正是。”


“哇靠,那我下午差点抓住了。”


聂瑶二人:“你说什么?”


薛洋道:“下午你让我去打猎,我看见一只鸟挺漂亮的就想打过来,晓星尘说那是鹰钩嘴鹰爪子。可凶了。我说怎么它叫了几声之后,就妖虫大起呢。”


聂明玦连忙追问:“之后呢?它去了哪里?”


“不知道啊,妖虫异动后,谁还有工夫去管一只鸟啊。”


金光瑶沉默半晌道:“白鸢不是传说中西北的守护神吗?怎么会跑来这里?但不管怎样,明天就去林里带走它。”


“好,你先休息吧。”聂明玦将他放在床上,取下他捂在肚子上的帕子,又从衣襟里掏出了自己的帕子沾了伤药敷上去。


薛洋悄无声息地走出门外。内心不忍大骂,艹,又是粉色的帕子。


-------

他们并未等到第二天行动,晓星尘就提着一个笼子将白鸢抓回来了。


“晓道长你如何将它.....”


晓星尘将鸟笼放在桌上道:“这只白鸢乃是我师傅抱山散人的灵宠。十年前它跑下山,我曾趁师傅闭关下山偷寻。”


“白鸢是西方的守护神,自然喜欢向西飞。我一路追到夔州,终于将它捉住。一天在返程路上,我进客栈吃饭,外头一个男人对一个小男孩动了粗。那男人还是一名修士,纵马车,不顾男孩的生死就要碾过去,情急之下我跑出去救了男孩。后来回到店里,鸟笼已经不见了。”


“我没能找回白鸢,幸得师兄师姐庇护,只是被关禁闭几月。若是被师傅知道我当时就已经下山过,恐怕就气死了。”


蓝曦臣欣慰一笑,“所以晓道长自用妙计将白鸢捉住了。真是多亏了道长啊!”


金光瑶依在床头,心里松了一口气。眼睛瞟向薛洋,想示意说练尸房或许躲过一劫。却见薛洋浑身颤抖,僵硬至极,整个人像是从冷水中捞出来一般。


“薛洋你....”他话未说完,薛洋已经转身跑出房间。


蓝曦臣奇道:“小兄弟这是怎么了?”


晓星尘同样不解地摇头,“我去看看吧。”


蓝曦臣点点头,目送着晓星尘走出房。然后移到金光瑶床上,给他倒了一杯水。


“阿瑶怎的也会用弦杀术?”他轻轻掀开盖在金光瑶肚子上的薄被,又心疼又生气。他慢慢摸着那伤口,轻轻渡过来一股灵力。从伤口处传来一种难以言说的温暖,游走在经脉之中。


金光瑶舒了一口气,眼睛却有些酸涩。回忆里的他用了弦杀术后,是走投无路的罪大恶极之徒,自己得压住喉头里的甘甜,免得落下更为狼狈的下场。而现在他却是保卫了村子的勇士,蓝曦臣在身边帮他疗伤。


他听出他埋怨中的心疼,只觉得甜蜜在口,情谊大开。


“二哥。”


“嗯?”蓝曦臣应了一声,将他昨日绑在恨生上的抹额系在他的头上。


“谢谢你。”金光瑶握住他的手,拉到嘴边亲了一下。


蓝曦臣的手仿佛被电流触了,一阵酥麻从手上窜进心里。他难得调笑地反问,“.....只是谢谢?”


“我心悦你。”蓝曦臣笑得更开心,金光瑶又继续道:“我眼里心里都是你,爱你爱的天花乱坠,天崩地裂。”


“那我呢?”聂明玦从门外走来,“伤口好点没有。”


金光瑶见他目光灼灼,只好道:“.....我爱你爱的海枯石烂,地老天荒。”


“......”另外两人都小声不满。感觉一个是程度剧烈,一个是时间亘古,两个没占全总觉得吃亏。


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相接了一瞬,聂明玦转头道:“既然地老天荒,那大哥送你一套房子吧。记在你名下。山里头那个就不要了。”


“什么!不不不...我山里头没有房子。”


聂明玦挑起眉头,“那个挂着薛家祠堂的不是你的?它被妖虫弄塌了。要也只能重建。我直接给你一座不好吗?”


“......”原来根本不是逃过一劫,根本就毁于一旦了。


“阿瑶喜欢,二哥也可以送给你。谁叫你爱我爱的天崩地裂呢?”


“不用了...我...不要房子。”金光瑶扯出一个笑容,“要你们两个就够了。”


END


后记 


白鸢被带回了云深不知处,被蓝家饲养起来。妖虫风波彻底平息。


两月后,魏无羡和蓝忘机回到云深不知处。


“西北的商人都忒坑,将沙漠挖出那么大的坑有从藏书阁到静室那么大那么宽!”魏无羡靠在一棵树上,给小辈们比划。


金凌扯了扯蓝思追的袖子,“怎么可能那么大。”


“这是夸张啦。”蓝思追拍拍他的小手,继续全神贯注的听魏无羡讲故事。


“他们将沙漠里挖出了灵石贩卖出来,因为品质优良上乘,在市场上大受欢迎。无数修士砸锅卖铁换购,于是越来越多人去挖这种新型灵石。这事不止西边有,南边也有呢。”


“来来阿松,你说说,你爹他弟弟是不是就在送这种灵石的路上被捡回家的。”


被点名的金如松羞红了一张脸,在玩伴的注视下,大力点了点头。


“所以说啊,倒卖灵石不可取,不然就容易被抓进聂...啊不是,不然就容易出事,阿松的小叔叔就差点丧命不是?不适当的开采破坏了自然,影响了生态,你瞧那白鸢就是受不了到处飞。”


“白鸢寻找稳定的磁场环境,但灵石四处贩卖开采,导致它四处流离。又给百姓引起了那么大的妖虫异动。只有适当合理开采,才能与自然万物和谐共处。否则到头来,为蝇头小利丧了命多不可取啊。这一次的白鸢妖虫事件啊,就是给我们这样的警醒!”


孩子们听得啪啪的鼓掌。蓝湛面无表情地从树后走了出来,他手里还抱着蓝同安,“吃饭了。”


孩子们见是含光君,呼啦啦全都站了起来打招呼。蓝家的孩子们更是立马带着金家小兄弟跑去用膳了。


“蓝湛啊,你每次都冷冰冰的,孩子们会吓死的。是不是小宝贝?”蓝同安看着他咯咯地直笑。伸出小手抱住了他的手指头,就要往嘴里含。


“诶小宝贝是饿了吧。我赶紧带他去找金光瑶。”魏无羡说着,将蓝同安接了过去。


“....何不去找奶娘。”


“当然是母x比较健康!明明就是我们小宝贝的,还平白无故给一群大人浪费了。”魏无羡做无奈叹惋样,蓝湛被他说的脸上都红了起来。


“你怎么知....”


“我昨天去寒室拜访的时候不小心看见的,真的蓝湛!我发誓我没有故意偷看。”魏无羡一急,说话速度都变快了很多。蓝同安听得笑得更开心。


“他一个中庸难得可以有....我就想去问问他身体会不会难受....哪里知道....”


“别说了。”蓝湛羞的转过身去。魏无羡无辜的说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蓝湛!我去去就来啊,你在这里等我啊。”


蓝忘机侧头看着跑去寒室的魏无羡,手心默默成拳。


我会一直在原地等你的。

---------------------------------

*一口老血终于熬完了 0 0 也是非常感动了

*这真的是跨越时间线最久的一篇,他终于完结了。 写战斗真的太难了,哭唧唧。

应该或许会有番外,但是在遥远的未来。



评论(21)

热度(126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