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知乎体)家里有人是自己的老师是什么感受

澄瑶  给两个大宝贝❤️  是金凌视角

一直以来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忙。以为今年的事过去了,下一年就轻松了。是我太天真。年龄越大,就算不是责任越大,随波逐流追着的目标,也明晃晃的在那里,你不可能不去努力追求的。

随便脑洞的小爽。好了,又回去读书啦。

—————————————————————————

- 小爷不傲娇

是哪个沙雕艾特我的!!!谢邀这种话我才不会说。

虽然我很不爽,这万千答疑解惑世界,只有这种无聊的问题有人邀我。

但是这个话题,我的确很有发言权。

就当给你们过个瘾吧。

首先,我就是个普通人,跟着大家普通参与高考的那种普通人。

我爹是个工作特别忙的宠妻狂魔。常年把我妈绑在身边带回老家工作。从初中开始就借口说没时间管我。

我就像颗没人疼的小白菜,被打包送到了我舅舅家。

我舅舅是教化学的,同时他也是我学校的校长。大家都说他是个狼灭。因为他白瞎了自己一张俊颜,斩断无数少女心弦。脾气不好,能力还屌,手段高超,段位太高。生气起来,什么魑魅魍魉妖魔,通通都得跪地求饶。

另一个大舅,是教数学的。常年带尖子班。他因为能力超群,风趣幽默,运动也好,而且——划重点,帅。多年位列我校最受欢迎老师第一名。偶尔有几次被我小叔反超,也是因为,他那几次的期中考卷子,题目太难,惨绝人寰。

我小叔叔是他们三个长辈里最正常的了。他清丽俊秀,纤细玲珑,温柔体贴,笑容款款,声音动听,又有爱心。上的厅堂下得厨房。他是我多年来饱经另外两个舅舅辣手摧花后的唯一安慰。但你们也该奇怪了,为什么我叔是跟我舅住在一起呢。

.......这个问题我至今也非常迷惑。而且政治老师只是我叔他副业,他还是我爹公司的法律顾问。因此从来只教高一,还不布置作业。为此,我已经看见好几次他被我舅抓回房里挨骂了。

我舅舅家目前住着3个人。我舅舅,我小叔叔和我。偶尔大舅会回来一起住。但舅舅说,嫁出去的男人泼出去的水,他的心早就向着他夫家了。

他这话说的不尽然对。因为我大舅还是在学校里教书的。可能只是因为他对象家里开的学校是全国最有名的中学之一,总是盖过我们家中学的风头。他气不过罢了。

大家可能觉得我和舅舅和小叔叔住在一起。学业压力肯定非常大。

你们错了。

是生存压力。

古时候,伴君如伴虎的感受,到我舅舅身边呆一下就知道了。

别人化学考不好,那是升学压力直顶脑门。我特么是生命危机直冲青天。

更可怕的是我舅他还不单是化学老师,他还是是理综大能,他还不单是理综大能,还是校长。要是被人知道他侄子理科不好,面上无光啊!

他面上无光,我就得断腿。我至今记得他牙梆和手指齐响,脸色与发色一色的模样。

于是我背负着沉重的生存危机。每天早晨,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灿烂的阳光。

对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伸出援手的是最受欢迎老师的第一,第二名。

全校最牛的数学老师是我大舅,不会的时候微信一聊,咻的就抛给我个思路。

理科生都不爱做语文英语,我小叔有时候闲了直接承包。

看到这里,你们要说了。这怎么能行呢。是的,不行。纸包不住火,最后被我舅发现了。

我当晚吓得都没敢回去。跑去我大舅和他对象家里躲了一夜。

第二天我勤劳的小叔居然没去上班。我悄咪咪回家看他时,他还躺在床上修养。肩膀那里青一块紫一块的好不渗人。我当时就哭了,跑到床前,给我叔跪下道歉。

"舅舅也太狠了吧!连你也打!"

我叔懵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一向和煦的笑容。我一看更难过,从此立下誓言,作业都自己做。

我再也不想因为自己的错误伤害别人了。

然后我言归正题哈。虽然和身为老师的长辈住在一起会有一些生存压力和生命危机。但是也从来不乏好处,最明显的就是——免费的补习。

这可是大大的省钱,就不多说了。

然后就是资源。学校的人事变动,风纪检查和考试安排都能提早知道。还能知道不少八卦消息。

更神奇的是,身为老师的家长,总能在八卦过后提炼出一个人生感悟,或者暖心鸡汤,无形间又使你的人格素质发展了。

我舅和我叔经常吃着吃着就聊起办公室里的日常来。什么这个老师和那个老师相亲啊,某某老师炒股赚了多少钱啊,全办公室的老师都觉得校长骂人很凶嗓门很大啊。

讨论校长也是办公室老师热衷的事情了。我舅虽然小心眼,但也从不会因为这种事真的跟老师们计较。

但他会装得很不在意,然后状似云淡风轻地蹙起眉问我叔。你也这样觉得吗?

哇,这是什么低级送分题。

当然是不啊。我叔人超级好。最爱捧场,从不揭短,简直是行走的捧哏。

然后我叔就会笑得一脸温柔的对我舅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拥有不同的发展轨迹,有不同的为人处世准则啥啥的。没有人能做到让世界上所有人都喜欢啥啥的。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只会束手束脚。反正你在我眼中,就算是凶巴巴,也是可爱的。就算是臭着脸,也是帅气的。

这么彩虹屁的,听的人起鸡皮疙瘩的话,恐怕也只有我叔会说了。

但可怕的是,我舅舅吃他这一套。

我舅常常被他开导开导着,就红光满面,精神焕发,两眼放光。盯着我叔的眼神都变得灼热真挚,两手一伸就把我叔的手包住了。那场面,真的是跟领导下乡,走访慰问,农民叔叔感谢领导的支持,纯朴地与领导握手的场面有的一拼。我舅心口不一的性子,给人道谢是非常难的。想来也只能这样表达谢意了。

再有,虽然有些同学会觉得你是老师的孩子啥的,会觉得你很特殊。但同学间的交往上是不会特殊化的。我觉得如果其他同学排挤你啥的,肯定都是个人原因。

要我说,家里有人当老师,有时还能获得意外的小福利呢。

因为我是在两个舅舅教的理科班读书,而且别人都不敢当我舅舅的课代表。于是我被迫选为了化学科代表。

我的年级跟高一年的办公室只差一层楼。有次我舅和我小叔叔吵架了。两个人在家里冷战好几天。第三天我叔连早饭都没吃就走了,提溜着他的小行李箱,俨然一副要搬走的模样。

我怕的不行。因为我叔平常脾气特别好,我舅是得做了什么滔天恶行才能把他气的都走了。而且我很怕以后少了一个妈妈般的怀抱,我会被我舅打断腿啊!

可能是我那早上哀怨的目光影响了我舅,他开始反省了。

在我下课去搬练习册时,他塞上一堆吃的叫我送下去给我叔。

咋呢? 和好不能自己去吗?

但是我舅就是这个脾气。他能跨出第一步,我就感到非常欣慰了。

但是我临走前又被大舅塞了一堆数学练习册。

于是我捧着两大摞高高的练习册,已经超过我头顶了。左手一袋零食碎嘴,右手一袋饮品茶叶。在万众瞩目之下,走出了办公室。

一路上都有很多同学,目光怜悯,手上蠢蠢欲动。我看得出他们都想帮我拿了,但他们最终还是没有跨出那一步。

唉,我也能理解。男人搬这些,小case。

但就在这时,一个天使出现了。他声音婉转,如一道和煦春风拂过我心,如叮咚泉水浸润心田。(看出来我语文都是小叔帮我写的了吧)

"同学,要我帮你搬一些吗?"

要啊!非常需要!你真是天上地下绝无仅有乐于助人的好人啊。然后他搬下了一半多的练习册。

书本移开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天使。是真的天使!原来帮我的人,是全校有名的大佬!长的帅,学习好,最重要的性格好。

很多人应该都经历过那种一见倾心,或者怦然心动的感觉吧。我觉得这种心动,不一定是爱情上的喜欢,可能就只是人与人交往单纯的喜欢。

后来我跟大佬成了好哥们。牛逼吧。

这真是搬作业送的好哥们啊!

以上。我觉得家里有人当老师,真的挺好的。但是也要因人而异,因为我的长辈都是比较疼爱我的。舅舅也不过口是心非,傲娇而已。所以他们真心实意的好, 让我更能发奋努力。

我很感激他们了。祝大家学业进步啊。

后记

被家长隐瞒秘密是什么感受?

@小爷不傲娇

我谢谢大家了,以后这种东西不要再邀请我了。

天知道我只是解答了一个问题,所有人都跑过来跟我说,你舅舅和你叔叔应该是在一起了!

天雷滚滚你知道吗?我舅桀骜严厉,我叔却长袖善舞。他们两个一点都不搭啊!反正我是没信的。

但是太多人私信我了,我居然都开始起疑了。

疑心一起,就完了。我先是偶然发现我叔房间夜里睡觉的时候根本没人? Hello,您老去哪里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发现我叔叔是从我舅房间走出来的。

叔叔起来做早饭,迷迷瞪瞪的,没看见坐在客厅里的我。接着我舅起来了,他也进了厨房,他都已经换好衣服了!!!脑子应该比较清醒了吧。居然还没看见我,太过分了!

如果他看见了我,就不会发现那件事。

早知他要做出那样的事,我当时就是顶着被打断腿的风险,也要发声问句早上好啊!

然后接下来的时间,是我短短十几年人生中经历过最慢长最恐怖最后悔的时间。

我至今最后悔的事,我怎么没有趁机溜回房间?

发生了什么我就不说了。反正我以后再也不想吃他们做的早餐了。

我怕了。

那天早上我舅严肃正经的形象彻底崩塌了。我叔....我哭了,我不敢相信。

不说了,我要喝杯冰阔落冷静一下了。

评论(9)

热度(8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