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哥哥不同意你们的婚事 (澄瑶)

警告: 背景篡改!老一辈集体退休,没他们的事。


* 金家家主是金子轩,扔了个副宗主给瑶瑶,实权在手金光瑶我有。


* 瑶瑶因为不用在争宗主之位,就没必要做坏坏的事了。所以只跟聂大有以前的矛盾。是个乖巧宝宝。


* cp: 澄瑶 忘羡 轩离 微曦瑶


(1)

夏季的日头升的比往常早,红日的光芒穿破深蓝的天幕,绚丽的朝霞为流云镶上了金边。


魏无羡与蓝忘机出来四处游历也有一年多了。夏天的时候,魏无羡都会比往常醒的早一些。两人梳洗打扮好,牵上小苹果,晃悠着随意往下一座城市进发。


穿过热闹的集市,魏无羡随手买了一份江湖快讯。这个东西是聂怀桑创的,灵感来源于话本和江湖百晓生,聂家门下的书社,每天收集修仙界或平民百姓生活中比较重大或劲爆的事情,写成消息资讯,发行成刊。


虽然修仙界众人不看好,觉得聂家此举就是胡闹。但聂明玦都没有反对,其他人也不敢明着指责聂怀桑了。一开始大家都看不起这江湖快讯,哪知平明百姓最是艳羡仰慕修仙之人,江湖快讯供不应求,聂家不但赚回了本,还大发了一笔横财。


此后,江湖快讯也逐渐被世家接受。不同地区的事情,都可以从快讯上得知,当真是天下事尽在掌握。


蓝忘机牵着小苹果,正准备上茶楼让魏无羡歇个脚。哪知骑在驴背上的人突然惊叫了一声。


集市上的人纷纷都被这高亢的叫声吓了一跳。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向四周点头表示歉意。然后扭过头。


"魏婴。"


面上啪的被贴上江湖快讯,墨香散在鼻尖。蓝湛额角突突地跳了一下。


"二....二哥哥!!!你看,你快看!!!"


蓝忘机把脸上的纸扯下一看。


"不行!我得回云梦一趟!我们快启程吧!"


蓝忘机的手被他抓得来回摇晃,蓝忘机面上波澜不惊,唯瞳孔轻微得震颤了一下。


他看着激动的魏无羡,拍拍他的手,"好。"


(2)

XX年间,尘埃落定,距离射日之战结束已有6年之久。修仙界整顿乾坤,又历经休生养息一系列举措,更是方兴未艾,河清海晏。四大家坐镇其首,率百家争鸣,开清谈盛宴,赏天下大局。


四大家族在射日之征中都历经了权利更迭,诞生一系列青年才俊的家主。聂家聂明玦,蓝家蓝曦臣,金家金子轩,江家江晚吟。


敛芳尊金光瑶认祖归宗,被金子轩拜为副家主,成为权利的二把手,共掌金家大权。


在金江喜结连理,生下金凌满一岁后。金子轩便将孩子,宗务推给刚认回家的弟弟,拍拍屁股带着江厌离学蓝忘机魏无羡一样自由浪漫的游荡江湖了。


这甩手宗主,只有每年节日团圆和半年一度清谈会才会回来。累得副宗主劳心劳力,痛并快乐着。


这不,夏日的清谈会刚开完,金子轩夫妇照例留下来一个月。百年一遇的金家正宗主金子轩,难得走进金家书房。內侍早早就备好了宗务,在桌上摆放的整整齐齐。


宗主一掀衣摆,姿态潇洒地坐进雕花木椅。随手拿起宗务上的最新江湖快讯,左手拿起香茗,慢慢抿了一口。在晨曦的光辉和热茶袅袅的水汽中,金子轩随意地扫了一眼标题。


"噗——"


(3)


"金光瑶你给我滚进来!"


"兄长,怎么了?" 难得金子轩回家,勤勤勉勉的副宗主金光瑶以为终于可以睡个懒觉。哪知刚过了辰时,就又有人传话说宗主让他过去。


"你自己看看!"金子轩脸色青白交加,啪地把江湖快讯扔到桌上,他力道很大,一叠纸重重地落到桌上,又从桌上弹起。


金光瑶稀里糊涂地被他喊进来,十分纳闷。临空抓住那叠报纸。只见黄皮纸上一排飘逸大字:金江再联姻?三毒敛芳清谈会眉目传情!


什么鬼东西???


金光瑶面目表情,撕拉一下把封面给撕了。


"你撕什么!你是不是做贼心虚!你什么时候和江澄那臭小子好上的!"


"这种无中生有的事你都信。兄长,你还是和我接触太少,不知道我喜欢什么。" 金光瑶柔和的声音如那叠纸一样轻飘飘的落到桌上。


"是吗?那就好!我本来也是不信的。可是那快讯描写让人身临其境,人物跃然纸上。哥哥一想到咱们家的白菜要被江家的猪拱了,就心痛啊!"


"兄长,你自己还拱了人家的白菜呢。"


"那怎么能一样!我们阿离美若天仙沉鱼落雁,知书达礼厨艺高超,温柔款款可爱动人!再说你哥我风流倜傥俊美异常,武艺超群功夫上乘,爱妻宠妻护妻疼妻!我们是天上地下最般配的神仙道侣!"


"........"


"江澄虽然是阿离的弟弟,可是他脸臭脾气大,攀比还小气,跟我们阿离差了千万里。阿瑶你决不能跟他在一起!哥哥不同意!"


".....可是我们根本没在一起啊。"


(4)

金光瑶想,他心中的江澄可不全是金子轩说的那样。


金凌的父母游历四方,金光瑶不可能一直都照顾他。江澄就会时不时来分担他的压力。


虽然脸是臭的,眼翻白的,但也不过是口是心非。让他把黏着自己的金凌抱去,他就会抱去。让他带金凌玩,他就会带去玩。


金光瑶终于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宗务的处理中。


等到江澄把小金凌哄睡了。金光瑶才现身,好心的要报答江澄。


"我让人吩咐下去了,给江宗主熬了莲藕排骨汤。味道保证跟嫂子做的一模一样。"


"呵,小金宗主就是这样待客吗?帮你把孩子都给哄了,本就该犒劳我。让厨子备上家菜,又有何特殊?用得着专门讲出来,想让我感激你? "江澄被金凌闹的头疼,气话张口就来。


金光瑶含笑,只觉得江澄跟小孩子待久了,也颇有小孩子气。"是我的不是。江宗主觉得此举没心意,以后我有事劳烦江宗主,必然更诚心实意感谢你。今天就原谅我,先去吃饭吧。"


"哼。"江澄愤愤地发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单音节,被金光瑶请上座去。


(5)


"师妹!江澄!你给我开门!"


"师伯!宗主叫你...额..离开诶。"两个守着门的门生无奈极了,师伯每次回来,宗主都要这样与他拉锯一番。反正最后都会放进去,干嘛这样浪费时间啊。


"哎,江澄这臭脾气。蓝湛我翻墙上去。"说罢,撩起袖子就要飞身上墙。


蓝忘机一把拉住他,摇摇头,道"不可。"


"那好吧。"魏无羡只好又坐回驴背,直接隔着大门朝莲花坞里喊,"江澄!你什么时候和敛芳尊看对眼的!我怎么不知道!师兄来商讨你终身大事,你却这样无情无义......"


"魏无羡你给我滚进来!!!来人,带含光君去舍房。"


江澄的音量不遑多让。门生吓得浑身打颤,讨好地对魏无羡和蓝忘机一笑,将两人放了进去。


"喂江澄!你说你们两个啥时候暗生情愫的啊?" 魏无羡一跑进书房,就顺势拉过茶几边的椅子,反向一坐,面朝江澄问道。


江澄抬头,睨了魏无羡一眼。看似与往常一样。可魏无羡却惊讶地在一瞬间,捕捉到江澄眉眼藏着的一丝喜色。


沒待他细看,江澄便又恢复了那刻薄样,"谁乱嚼舌根。"


"喏你看,快讯上写的。写的那叫一个惟妙惟肖,触景生情。反正我是信了!"


江澄一把抓过那叠纸,一目十行,片刻后怒目而睁,"这个聂二居然敢编排我了!"


魏无羡是捶胸顿足,痛心疾首啊。"是啊!敛芳尊长袖善舞八面玲珑,小巧可人俊逸清秀,口齿伶俐足智多谋。你虽然脾气臭脸色差,爱翻白眼爱比较,但心地善良啊。我就觉得你要是真心爱他,就会放手不动人家!"


江澄:???


"你说什么!你是不是找打啊!魏无羡我看你回来一趟就只是存心气死我。"江澄啪的一拍书桌,单手撑在桌面,借力飞身要踹向魏无羡。


魏无羡却早已预料,侧身躲过,"江澄你看看你这个暴脾气。人家要是跟了你哪里有好果子吃。我一直把敛芳尊当预备大嫂对待,哪知你小子横出一脚啊。"


他这话一出口,原本放出紫电的江澄,身子登时一顿,没有再动弹。


魏无羡倍感惊奇,定睛一看,师妹的眉都要蹙到一块去了。"喂喂江澄我不过开个玩笑,你别当真啊。你不会真的喜欢人家吧....你说话啊,你这样我好害怕。"


"滚出去。"江澄气的想扬鞭子,但回想他刚才的话,含着的一股气愣是吞进了肚子里。不耐烦地摆手让他出去了。


(6)


金光瑶哪有那么好。江澄想他常被人说道,金光瑶与他臭气相投正好。哪能跟了蓝曦臣,一点也不搭!


他耍痴偷懒,常叫江澄当免费保姆。江澄自己兄弟被蓝家人拐走了,亲姐也嫁人了。偌大一个江家凭他自己扛着,居然还要被金光瑶叫来一起照顾金凌。真是气的头都要秃。


偏生金光瑶生的一副巧嘴,那小脸就算不是人见人爱,也让人生不起厌来。江澄被他磨了几次,火气刚要上来,就被他一抹笑如温水一般浇下去,霎时只剩青烟渺渺。


于是江大宗主,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接过金光瑶手里的金凌。一路甩着紫电,把金麟台的树拦腰砍了,给金凌逗乐玩。


等金凌玩够了。江澄把他放进温暖的床上。


那人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的。一脸讨好的笑,说要请自己吃东西。结果也不过是厨子做的家菜,没心意也没创意。


"好嘛。我下次亲自下厨给江宗主赔罪行了吧。"吃完饭,金光瑶见江澄还是不虞,只好柔声劝道。


江澄倒是不信他会记得,而且也不觉得他做菜有什么了不起。但金光瑶软言软语地劝了想要个台阶,江澄也就瞬势给了。


哪知他第二次真的亲自下厨了。


金凌坐在一旁早就迫不及待了,江澄看他端着汤锅,白嫩的手指似乎都烫红了。


"怎么不叫人端来。"江澄连忙帮他接过,又把他的手拉过来贴在自己耳朵上降温。


金光瑶感激他的贴心,眉眼弯弯,"怕江宗主不相信是我自己做的,还是自己端来的好。"


"哼。"


金光瑶做的家常菜,味道真不赖。排骨汤似乎还跟姐姐讨教过,味道甚至比厨子做的还好。江澄忍不住舀了第五碗汤后,看见金光瑶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直看得江澄发毛。


"你....做什么这样看我。"


"我看江宗主很喜欢我的汤啊。"


"咳咳,味道是不错。"江澄不知为何被他俏皮的眼睛眨得慌了一下,掩饰地咳嗽几声。


"那就好。不枉我勤学苦练。"


"你学了很久?"


一边啃藕片啃的正香的小金凌点点头,"小叔叔做了好几次呢。都让阿凌试过味道呢。"


噢,原来自己喝的不是第一次啊。江澄想,但又想到金光瑶居然把一句客套话放在心上,还为此专门去学做菜,甚至还.....


他看着他那双执笔的手,多了一道浅浅的刀口。


心里不知怎的有些酸涩。


还真是很少人对自己那么好呢。用手指都数的过来的人数,正巧那两个还都不在。


累的一个亲戚家的人居然来体谅照顾自己。


"谢谢你了。"江澄心比天高脸皮薄。但对着金光瑶一片难得的心意,倒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诶,都是一家人,有什么好谢的。"


"一家人唔...是小苏苏舅舅和阿凌。"金凌掰着手指头数到。


江澄问:"那爹爹和娘亲呢?"


"噢对哦。"阿凌的恍然大悟,让金光瑶不禁发笑。


"得让兄长嫂子多回来才是。不然阿凌都忘了呢。"


"哼,金子轩那家伙是故意不带金凌的。喊他回来也没用。"想到金孔雀痴缠阿姐的模样,甚至为了不让阿姐照顾孩子分心,特意拐了人离开金麟台。江澄就忍不住起鸡皮疙瘩。


"舅舅和小苏苏更像爹爹和娘亲。"少不更事的金凌笑着抱住金光瑶,用最天真无邪的话语发表感触。


江澄一听,眉头一皱,才刚要开口,就被金光瑶一阵哈哈笑声打断。


"阿凌童言无忌。你舅舅将来要娶的可是天仙般的人物,你小叔我可比不上呢哈哈哈。"


这人还挤兑自己!


江澄瞪向金光瑶,却见那人左手捂着嘴,从自己的角度刚好能看见浅浅的刀口。


金光瑶笑声可不是银铃般清脆悦耳。男人淡淡的笑声因被他一瞪而抑在口中。他不知是被这无聊至极的童言还是自己想出来的胡话逗的笑出一点泪水。在四周明晃晃的宫灯映照下,那双平日里机敏灵动的双眼更是眼波流转,盈盈如水。


江澄白了他一眼。却无形里将他这副模样映在脑海里,把他这与平日里端着架子,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TBC


有个不好的事,这篇还没打完,而我快回象牙塔里了...


评论(21)

热度(3612)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