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曦瑶)今天妯娌换魂了吗?(10)

今天是先从忘羡角度写的,然后慢慢到曦瑶。

妯娌开的时候本来就是 有点无脑的搞笑的,之前不知道怎么打想看看能不能加点情节,结果...做不到....

我知道其实这篇文没什么逻辑,没什么实际内涵。谢谢大家能喜欢,因为他可能下一章就要完了。

谢谢大家对他的支持。

————————————————————————————

“唔...什么味,好香.....”

 

好像才睡下去没多久,二哥哥来了吗?这会儿什么东西.....那么香的.....像....

 

就像芙蓉居的烤鸡!魏无羡猛地抬起头,起的猛了,一时却是懵的。

 

他一抬头,只见额上一块红印,是刚刚趴在书卷上睡觉压的。

 

眼睛虽然还有些迷蒙,但鼻子却随着香味翕动着。好不容易定了位,先看到的是一双绣纹白底锦履,接着一身素白校衣下摆,往上看去,是一只细白的手提着一盒餐笼,身形颀长的蓝忘机正在静静地看着他。

 

蓝忘机姿容昳丽,向来冰冷的面孔在微弱的烛光中柔了几分轮廓。魏无羡看得心头大动,忘记了自己换了魂,喜的直接向他怀里扑去。

 

蓝忘机被眼前的身躯一撞,却纹丝不动,左手悄然间护在他腰侧上道,"魏婴,吃饭。"

 

"哇!芙蓉居的烤鸡,加辣了吗?加辣了吗?"

 

"恩。"蓝忘机刚把餐盒放在桌上,魏无羡就迫不及待地掀开盖子,浓郁的辣香混着鸡肉味道,勾着他肚里馋虫,他都等不及蓝忘机给他递筷,就要伸手去撕。

 

蓝忘机向来宠他,但也不想看他吮着金光瑶的手指还津津有味。于是把他的手从鸡腿上轻轻拍开,自己干起了这活。

 

撕鸡腿,魏无羡可当真没见蓝忘机做过。不,应该说以他们蓝家人的性子,蓝忘机绝对是第一人了。

 

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被蓝忘机冷冷一扫,笑得更艳,"蓝二哥哥我真是太喜欢你了!"

 

"恩。"

 

"等我换回来,我在喂你吃鸡腿。"

 

"不必。"蓝忘机淡色的眼睛抬起来看了他一眼,明明还是看起来无波无澜的眼,可魏无羡却从其中看见了浓浓的欲望。

 

他忍不住咽了口唾沫,一股寒意攀上腰肢。

 

"欠的补上就好。"

 

魏无羡大惊失色,"二哥哥我那么爱你,你让我休息休息几天嘛。"

 

蓝忘机咳了一声,"该休息的时候休息。"

 

魏无羡看了看他,又看着那吃的只剩残骸的鸡,心里凉凉,总预感自己的下场比这只鸡还惨。

 

"等会去暖池吧,兄长吩咐要养养敛芳尊身子。"

 

"哦.....”心里苦,魏无羡委屈地朝他瞥去一个眼神。见蓝忘机不为所动的收拾,直接又摊回刚才那堆书里。

 

却是突然间,他又一下从坐垫上弹起来,对面的蓝忘机被他动静吓了一跳,连收拾动作都停了一下。

 

“诶诶,你这一来我都忘记了。蓝湛你看,这是我下午找到的一本怪谈。”

 

蓝忘机放下餐盒,接过那本书,细细地拂过书的封面。

 

“我一开始看到书里有讲什么魂啊魄啊,以为这本书跟换魂有关。但看下去好像就是个话本,蓝湛你们家还藏话本啊?”

 

“甚少...”蓝忘机听完魏无羡的话,随意翻了两页就想把它放到一边去,却在扫过编纂人那一行时顿住。

 

“怎么了?”

 

“编纂者是蓝家第二任家主,问灵就是出自他手,不过他的著书却是很少。”蓝忘机垂眸又细细看了靠后的几张书页,“此家主善通魂体,说不定也了解琴曲换魂,我今晚把这本书带回去看看。”

 

“那好,不过你也别熬一夜。”魏无羡拍拍他的肩,“我舍不得你累着。”

 

蓝忘机合上那书,站起身,垂首看着目光灼灼的魏无羡,嘴角不自觉勾起一点笑意。

 

“放心。”

 

 

魏无羡来到暖池时,已经有人在里头泡着了。

 

“呦敛芳尊,我身子骨硬朗着呢,可以去冷泉的。”

 

“嗯,可我还要养魂。”金光瑶眯着眼睛笑了笑。

 

看自己的脸露出这种笑,魏无羡还未脱衣下水,已经自感三分寒意。

 

他嘿嘿干笑两声,转到另一个地方,隔着金光瑶大半圈才入水。

 

热气缭绕,水汽氤氲,魏无羡整个人浸下去的瞬间,仿佛全身经脉都舒张一般,好不畅快。

 

这暖池是金光瑶回来后,蓝曦臣帮他造的。暖池四周绿树耸翠,汤池底部是和田暖玉,池壁四周还镶着灵石,明眼人都看得出是为了给金光瑶养身子用的。虽然说是公用,但谁没事真的来泡啊。

 

魏无羡也是第一次下这汤池,还是拖了他这身子骨的福。现在舒舒服服地泡在池子里,想自己和蓝湛只能在冷泉玩,而金光瑶和蓝曦臣却能在这暖池里.....哎,真是假公济私,假公济私啊!

 

泡了一会儿他又觉得无聊,只能观察在对面安安静静地靠在池壁的金光瑶,虽说挂着自己的脸,他没怎么露笑,但还是能看出一扫白天的阴郁,整个人的感觉都是十分轻松的。

 

看来是跟大哥和好了。

 

那这样大家换回去都是开心的。不然他还怕金光瑶不想见蓝曦臣,死占着他的壳呢。

 

魏无羡于是便提高了音量,冲着对面道,“似乎有了新的线索了。”

 

金光瑶本是在小憩。迷迷糊糊间听了这话,登时睁大了眼,“真的吗?太好了。”

 

“呦,您这迫不及待的样就像大哥答应你了似的”他本是随口调笑。早上他虽然能那样胡扯一通,也不过为了宽慰金光瑶。蓝家人到底姓蓝啊,怎么可能这么轻易.....

 

结果却是没等到否定的回答。一看金光瑶,嘴角还噙着一抹笑,见他看过来身子又往下沉了几分,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耳朵尖也不知是暖池太烫了还是怎样,红的像要熟了。

 

魏无羡心中咯噔一声。

 

不会吧。魏无羡在心中长叹息,自己那本书这么多年都没用到,随便给他,他就能用了?人比人真是气死人了!

 

他都已经有个池子了,还想怎样啊?还想怎样!不行,一定不能让他成功。

 

 

可那头窝在水里的金光瑶才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呢。他满脑子都是傍晚跟蓝曦臣在一起的分秒。

 

话说那时,他正好捧书身前,而二哥刚好打开窗。

 

魏无羡这本书坏就坏在最后一页破了是没有皮的,没有皮包着!好巧不巧,最后一页就是对着蓝曦臣的方向。

 

没有意外的,蓝曦臣的面部微微的抽动了一下。

 

金光瑶紧张地盯着他二哥,看到那细小的面部变化,心一下变得拔凉拔凉的。

 

想对他说,二哥我不是,我没有..

 

但事实就是这么惨烈。

 

可蓝曦臣却没对此有何反应,他只说了一句话。

 

"阿瑶快进来,别被风冷着了。"

 

蓝曦臣关上窗,又走到门边来候着。金光瑶见他一副好似没看见的模样,好生尴尬,都想把那本书扔进草丛里,但是家规说了不能乱丢东西。只好又把书塞回襟前。

 

"二哥。"金光瑶挠了挠耳朵,露出一个被撞破事情的尴尬又羞赧的笑,"有时候眼见不一定为实。"

 

这句话他自己听了都心虚,更别提蓝曦臣了。话音刚落,他就觉得蓝曦臣的眼神一下变了,像有实质的绳索把他团团捆住了。金光瑶不敢再看他,脑袋越垂越低。

 

这时候方才领悟到“无声胜有声”,两个人都不说话,房间静的只能听到自己心跳声,多安静一秒,就好像跳快一分,像是担心又像是兴奋。

 

半晌,等到金光瑶快把脑袋埋到衣领去了,上方才传来一阵清脆的笑声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你太可爱了,可爱的我不知道拿你怎么办才好。”

 

蓝曦臣靠过来几分,声音更近了。

 

“我已经失去过你,如今只要你能在我身边,区区这种小事有什么。你愿意把一生一世交给我,我也愿意把自己交于你。”

 

他的声音宛若潺潺流水,清清划过耳尖,话似讲的云淡风轻,可眼里却是满满缱绻。

 

金光瑶只觉得在一瞬间全身的血液都要冲上天灵盖一般,眼前炸开烟花朵朵,全身轻飘飘的,美的不能再美。

 

就算是当年蓝曦臣找到他,要护他,也没有说过这般动人甜蜜的话。

 

蓝曦臣这样一个人,温润如玉,连情爱也像一汤温水,无声无息地包裹住金光瑶,在一点点让人沉醉迷恋。等想离开时,却发现自己早已离不开这份温暖。

 

这话不知是蓝曦臣开窍了自己讲的,还是有什么人给他支招。反正金光瑶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踏进他布的甜蜜罗网了。

 

现在真巴不得赶紧换回来抱着他二哥,亲的天昏地暗。

 

蓝曦臣看着他都快飞了,连忙道,"阿瑶下午也累了吧,我给你带了小吃,都是你喜欢的,快趁热吃,别傻站着。"

 

被人傻乎乎地牵到桌前,只见梨木圆桌上琳琅满目,糖蒸酥酪,桂藕花糕,炝辣小炒,无一不是金光瑶喜欢的。蓝曦臣又掀开最后一个瓷盖,瓷碗里是一碗还腾着热气的红枣糯米粥。

 

金光瑶自从回来,身子骨虚,多重调养。这补血益气的粥品他本是不爱,耐不过蓝曦臣为了他亲自下了厨房去做,他好歹也得试试,结果这一喝发现他二哥还真是有厨艺上的天赋。一锅粥煮的稠稀得当,糯口入味。

 

他看得食指大动,又瞥见蓝曦臣期待的眼神,连忙坐到椅子上。一闻那味,心中大叹,真是便宜了魏无羡这身子。

 

一口枣粥入口,竟是比桂花糕还甜上三分。

 

他忍不住咂巴起嘴来,要去夸蓝曦臣。这一看,心又是漏跳一拍。

 

坐在一边侧首看他的蓝曦臣,风姿绰约,眼睛是那么亮,像撒了万千星辰。

 

却是只我一人,是他星河中心。

 

TBC

😂 下午打成了end...下一章才end

评论(21)

热度(89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