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uuli

想冲保研!假期再说
微博:mmmmujer

重生后竟然跟两个义兄搞上?(15上)

重生ABO  聂瑶 曦瑶

恭喜大哥登场  0 0 二哥继续下线

怀旧一把,老夫老妻了都。

莫玄羽拜托莫家,算是给一个交代。


————————————————————————————


金光瑶双手横抱莫玄羽,御剑快速飞行。速度竟比下午晃去救人还要快几分。


本来以为莫玄羽已经成年,自己一路抱过来,手好歹也会有些酸。却没想到,重是一点不重,倒是那衣衫里那没几两肉下的骨头硌得人疼。


他刚下了御剑,早已恭候在不净世门口的修士见他怀里抱着一人,衣裳泥泞还沾着鲜血,以为出了事,一堆人都乌泱乌泱涌了过来。


"快带他去客房,顺便叫个凡人大夫过来。"

 

凡人大夫?众修士一听面面相觑,心中有疑,却不敢怠慢。

 

两个人一把将其抬起。有个年纪轻的修士小声问道,“请凡人大夫?”

 

另一个修士推搡了一下那人,“你还不快去。”

 

小修士哦哦两声,拔腿就冲出不净世大门。

 

剩下的修士中有人凑上来说,“家里头已经开了席。”

 

聂家虽不像蓝家有那么多家规,但也还是严谨。任你是宗主,还是圣人,或是天皇老子,过了饭点迟了也不会有人等。金光瑶绕去瞭望台这一耽搁,不免耗去许多时间。

 

可就算他不去吃,还是会有人给他送来的。

 

“我先去里头换件衣服,没事了,都各自忙去吧。”金光瑶遣散了那几人,垂眸扫过自己的两只袖子。回想起刚才莫玄羽一身污秽,从死人堆里捞出来的惨样,忍不住蹙了眉头。莫家人送货进清河,如此远途却只派了一个瘦成猴的莫玄羽一人出来颠沛,实在是欺人。

 

想他从前比莫玄羽不知惨了多少,根本不会去考量对方的处境。现在从头来一回,才晓得各有各的难处,谁也不比谁好多少。各自的伤痛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进了聂明玦的卧房,里头还未点灯。他手一挥,刹那间,房间里亮起一块角落。

 

金光瑶借着这莹莹白白的光,探头到聂明玦的柜子里翻找。

 

不净世里备着他的金家衣服,但时间久了也不知道搁在哪里积灰。他一件件摸过去,老半天也没找到。许是夹在冬天的皮袄里,他想。便换到另一边去掀聂明玦的大氅,突然在层层叠叠中摸到一件尺寸比较小的。

 

....说实在他没想过这衣服大小的差距是那么大的。

 

一把将其从衣服堆里抽出来,金光瑶一抖,莹白的光底下,照出的却是那玄色的衣领和胸前的兽纹。

 

“这是?这不会是我以前的衣服吧?”他来来回回对着镜子比了几下,身量都是一致的,花纹也比聂怀桑的少了不少。好个聂明玦,居然藏着这种东西。

 

金光瑶面上不禁有些烧,抚摸了几下那顺滑的布料。成色虽是旧了,但摸起来质感还是不错的。

 

等他回过神来,已经鬼使神差地换上了这件衣服。金光瑶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又拿出发带把头发高高扎起,乍看之下像极了在清河战场做副将的时候。

门扉被轻叩了两下,金光瑶盯着镜子,恍惚要陷入回忆里,一时忘了反应。来人见里头没声音,皱了皱眉,用空出的手把房门推开。吱呀一声,金光瑶才如梦惊醒,慌乱地转身。

 

正是直直地对上来人黑亮的眼睛。

 

聂明玦看见他这模样,整个人竟在门口呆立了两三秒。

 

金光瑶心里暗道不好,有羞又有怯,伸手就要把头发拆下。结果手还没碰到发带,聂明玦就三两步上来,抓着他道,“绑着挺好的。”

 

“我......”他这样太像孟瑶了,一看着聂明玦,条件反射就有点怕。

 

可聂明玦却是最喜他这副打扮,头发束起,干练有魄力,指挥时头脑清晰,处事时为人冷静。再也耐不住,一手把饭笼搁在桌上,搂了金光瑶拥进怀里。

一瞬间鼻息里全是熟悉的味道,金光瑶奔波了一天,终于在此刻显出些疲倦来,他收手揽住来人的腰,顺势倒在他胸前。

"累了?"头顶传来低低的询问,聂明玦的手轻轻在他脑袋摸了几下,随机顺着青丝落到他肩上。

"没有的事。"他不能让聂明玦知道自己是从夔州赶上来的。于是又强撑起来,朝他笑了笑。

聂明玦低着头看下来时,有他不自知的柔情,流转于眼波中,看得金光瑶心神涟漪。

正欲抬手把他在拉近点时,从远处传来一声响亮的,"三哥!"

随即又有一阵小跑声,聂明玦松开揽着他的肩,把他转了过去。

半掩的门又被推开,一个矮矮的身影蹿了进来。

"爹爹!"

"阿松!"金光瑶此行就是来看他的。一时眼角眉梢都窜上笑,俯下身来抱住儿子。他捏捏金如松的脸蛋道,"在这呆得怎样?”

 

金如松偷瞄一眼聂明玦,果然他父亲脸色一下就变了,忙拉了他爹的袖子,乖巧地道“很好。”

 

金光瑶自然不会错过他那偷偷的一眼,心中偷笑。聂明玦对孩子学业修炼管教最是严格,想来这两天定是被训得惨,却不敢说。

 

这般机灵可爱,金光瑶忍不住抱着儿子亲了他几口。

 

金如松咯咯的笑了,聂怀桑却是目睹了他亲一口,聂明玦脸色黑一分的全过程。

 

总感觉要死的很惨!这小孩真没眼力见跑来争宠。

 

金光瑶一抬头就看见聂怀桑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忙又问阿松“小叔有欺负你吗?"

"三哥我冤枉啊!你怎么一来就说我欺负阿松,阿松欺负我还差不多,我几把扇子都被他搜出来上交了。"

"你一个将来要做家主的人整天玩闹像样吗?"聂明玦拧起一双眉,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想到这弟弟那么大了还要像孩子一样整天找骂,更是气,忍不住又多说几句。聂怀桑像只泄了气的气球直接瘪了,委屈地看着这一家子,连苦水都没地吐。

"爹爹,我今天学了作画,我还画了金星雪浪,先生和小叔都说我画的好。待会我拿来给你看。"金如松见他父亲目标转移,到底小孩子心性,忍不住在爹爹面前夸耀起来。


金光瑶刚要应好,聂明玦就又走过来"敲打"了一顿。"不过是被先生夸了一下,有那么骄傲吗?连只低级妖兽都打不死,还在这边显摆。还不去读书。"

金如松一听,一下子也蔫了,垂着眉瘪着嘴,活像刚被大风折腾过的小松树。金光瑶偷偷朝儿子吐了吐舌头,摸了摸他圆圆的脑袋,"阿松乖乖的,先去。"

 

聂明玦一挥手,他和聂怀桑惨兮兮地又一道转了身走出了门。

 

“都跟你说不要这时候来找你爹,你这小孩累的我也被骂。”等走出好远,聂怀桑才开口道。小孩真是挑个好时间,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两人现在正要好好倾吐一番几日不见的情思。

 

他也就在孩子们面前还有一些威严,金如松一听他的话更是委屈。登时往前头冲出几步,不想再理他小叔。

 

聂怀桑见他跑了,忙在后头追道,“你这小孩,委屈劲还大。诶,算了算了,小叔错了,小叔的不是。你可别蹿了。”

 

金如松像没听见一般继续瞎跑。聂怀桑知道他脾气可倔的跟他大哥似的。无法只能在后面一直跟着进了偏院。

 

 

 

两人被打断了后,那残余的一点暧昧缠绵让两人脸上都有点发烫,金光瑶于是默默的开了饭笼吃着晚饭。

 

等到他快吃完,聂明玦才又扯回正事,“傍晚时带来的那人。”

 

金光瑶道,“这事话长,那人是我弟弟。”

 

“弟弟?”金家里不过就金子轩,金光瑶两兄弟,再来一个外姓姊妹秦愫。但随即他脑子里晃过他那位老丈人,一下都明白了。

 

金光瑶咽下最后一口汤,便转述了一遍下午的事。

 

“但按你这样说,随随便便的人都可以冒认金家子弟的名号。”毕竟金光善作孽太多。“你怎么知道他一定是你弟弟。”

 

总不能说上辈子他就被接回去牵制我,我才认识的他吧。金光瑶想来想去只好道,“直觉,兄弟间血缘感应。”

 

“胡扯。”聂明玦哼笑一声。

 

“不过倒有一事,莫家难得北上做生意,却只让莫玄羽一人随镖师护送。那些土匪也是,居然敢在距离瞭望台处不远的树林抢劫,说明里头要么是有让他们冒着被修士发现的风险也要抢的东西,要么是有人花重金来买这支商队的命。莫玄羽此行,要么下午就被杀了。要么被抢了货,回家也没的交代,在家族里怕是更无立足之地。”

 

“哼,小小经商人家也如此多花花肠子。”聂明玦不满地说。

 

金光瑶听他这般说,微微一笑道:“与其让这人回了莫家受苦,还不如就留下来。我看莫家是不会管他的,毕竟名头上不算是正式的公子。”

 

“你想让他留在这,还是带回金家去?”

 

“大哥侠义心肠。就让他呆在这吧。”金光瑶正是想让聂家直接留了莫玄羽下来,一来莫玄羽前世也没得罪他什么,他倒是....这一世补救一番,也好了却心中残念。二来,他到底对莫玄羽还是有一些膈应,在金麟台上日日相见,倒是自己造了个前世的样,恐会引起忧思。

 

聂明玦颔首示意,没再多说什么。金光瑶细细观察他眉间皱纹却是比前日深了几分,问道,“清河可是有什么事,让大哥都倦了。”

 

聂明玦苦恼地捏了捏眉心,“你还记得当初在云梦碰见的妖虫吗?”

 

那一次事发突然,金光瑶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难道清河也出现妖虫泛滥?”

 

聂明玦道:“前天夜里西边的村野里突然发生妖虫侵袭,伤了不少人,这几天我都去那边探查了,可却再没妖虫的踪迹。”

 

金光瑶思索一番道,“一次巧合,两次恐怕事出有异。应是有什么东西逼的妖虫躁动。”

 

“正是如此,所以我已经下令让聂家的修士暗地去搜寻了,但这般广而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线索。”

 

金光瑶拍拍他的肩以示宽慰,“船到桥头自然直,办法会有的。”

 

聂明玦道:“也罢,我看你也累了,等下洗了早点休息。”

 

金光瑶一听,方才那点心思不知怎的又飘乎乎升了上来,一把拉住他:“你要跟我一起吗?”

 

TBC


评论(6)

热度(7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